close

我知道包包子很難,但沒想到這麼難~一切都是貪心惹的禍,手法不熟練就塞太多餡,搞得醜不拉機還破掉。可憐的孩子,你生錯家庭了...

好久沒手揉麵團,很懷念的觸感。


麵團材料(配方比例參考周老師的胡椒餅
中筋麵粉200g
冷水110g
酵母一小匙
糖一大匙
鹽少許

揉出來的麵團重320g,分八份剛好一個40g。本想加油酥,後來聽說素食油酥層次效果沒豬油好,而且包了油酥的皮,對新手來說可能不好操作,所以改天,改天在試。

我的胡椒餅餡料主角:杏鮑菇!!


很久以前,在現代心素派看阿芳老師示範素食胡椒餅,用杏鮑菇取代肉類、芹菜丁代替蔥末,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這次當然好好模仿一番,不過我怕杏鮑菇不入味,事先滷過。

內餡材料
杏鮑菇4條、麵腸1條、胡椒、醬油膏、太白粉、香油、五香粉

作法
1.杏鮑菇切大丁,事先滷過,再撈起備用。
2.起油鍋先炒麵腸丁,倒入醬油膏,再加入杏鮑菇一起炒。
3.起鍋前灑上黑胡椒粒、五香粉、香油拌勻,盛起後拌入太白粉。

印象中,阿芳老師說,加太白粉好像是為了讓餡料連在一起,不會散散的。

用芹菜丁取代蔥末這招真的很妙,很好吃!


第一個失敗後,接下來幾個表現還算不錯,至少沒有肚破腸流...


做了八個,最失敗那個,一出爐就被我吃了。

晚餐帶七個去醫院送便當,男主人吃四個,我因為在家偷吃其他東西只吃兩個,剩下一個。男主人靈機一動call也吃素的學弟來吃。學弟吃完,很給面子的大力讚賞,「學姐,杏鮑菇當餡真好吃,而且皮也好吃啦(我跟他說沒加油酥所以不夠酥)!」

呴呴呴~乖小孩,真是會說話,下次有好吃的再打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