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一早就興高采烈翻開食譜打算作蜂蜜土司,沒想到作的過程很不順利,還好烤出來的結果不算太糟。

原始配方乘以0.3,今天用霓虹粉。麵粉加了蜂蜜和冰水後變成跟麵粉糊,打很久都無法成團,我加了10g的粉兩次終於成團,可是麵團摸起來不夠濕潤又加了5g的水三次,所以總共是粉320g,水189g,蜂蜜60g,蜂蜜跟水的比重不一樣,不知道怎麼算液體的百分比?!

打好的麵團非常濕黏,我技術不好無法滾圓。


麵團太黏只要手指撐開就可看到薄膜。因為趕著出門吃飯回來又睡午覺所以冷藏發酵6小時。


麵團整個黏在桿麵棍上,所以後來改成徒手桿捲,不用桿麵棍,那時心想「完蛋了!」


切的時候掉很多屑屑,麵包也出現很多空洞,但男主人安慰我說很軟很好吃。


在桿捲過程很不順利時,男主人跑來抱抱我幫我打氣,說「你要振作起來,麵包才會振作啊!」,還好最後麵包有爭氣,沒變成矮肥仔,且散發的蜂蜜香有幫我加點分數,感覺不算太糟。雖然我對自己要求很低,但只要努力難免有得失心,還好我有個不管成品賣相好不好都張開大口等著吃的先生,還有一堆頻頻點菜等著吃麵包的好盆油,所以才一直作下去沒放棄。今天在跟黏麵團奮戰時突然想到,如果我今天住台北一定老早就放棄了,好吃的麵包隨便買都有,哪會這麼不屈不撓阿!不過講是這樣講,到時碰到一定還是不死心一直作。所以我現在ㄍㄞ是叫假的,大家不用擔心,我會繼續努力的

各位好心說要吃我麵包的好盆油,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實在是就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