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司模跟我很不熟,上次每個麵團150g發不滿就算了,這次165g還發不滿,厚!我生氣了啦,下次用200g就不信你不滿~

王先生教的宵種。麵粉用霓紅粉,原配方乘以0.6,在冰箱放20小時。時間:6/2 15:25


今天的薄膜不太薄...


從CL家學來的自製奶酥醬,奶油50g、糖30g、奶粉50g、鹽一咪咪,拌一拌就好了。


6/3 11:35打好麵團後直接切割整型,結果龐多米發了1.5hr還只有六分滿。


香氣四溢的奶酥土司,雖然爆漿爆得很嚴重,但看起來好好吃呦~


這次用王先生教的宵種法,合併手持攪拌器和麻糬機一起使用,的確有解決麻糬機容易過熱的問題,但每種麵粉吸水性不同,水分百分比要視情況調整。重點來了,我不會分辨怎樣才是剛剛好的麵團,傻呼呼地想說只要打起來表面很光滑應該就沒錯,結果卻總是太黏手。

宵種法因為隔夜冷藏發酵,直接跳過基礎發酵就整型,所以最後發酵的時間要怎麼拿捏,我也不會,有些高手說用手輕輕碰一下麵團就知道發好沒,但我資質弩頓無法對麵團他心通,只能用有沒有滿模來推估,如果那天麵團又剛好打得不好就更糟,等太久只是讓麵團老化發過頭而已。

一次成功是偶然,三次成功可能是巧合,五次成功可能是僥倖,十次都成功才是真功夫,而我沒成功就算了,越認真就發現問題越多。

王先生,謝謝你幫忙減少麻糬機和攪拌機的落差,可是我有其他更根本的問題,從麵團觸感到發酵判斷都很生疏,很可惜沒機會上到你的麵包課,不過沒關係,剩下的就讓我自己摸索吧。

P.S.雖然我的龐多米很矮,但奶酥土司很香,所以我心情好得很,等到這兩個麵包嗑完就馬上來實驗第二次。妹仔,趕快來花蓮幫我吃麵包~

19:30補切片圖,組織超密一看就知道發得不好



剛剛把矮子龐多米和爆漿奶酥土司各切一片來吃,原本很看好的奶酥土司,一切開才發現奶酥都不見了,矮子龐多米則吃起來偏乾,且皮有點韌,跟上次的橡皮筋龐多米有點像,但男主人繼續睜眼說瞎話的說「好吃!」

話說前幾天老爸打來說以後我買書的錢他要付,結果老媽在旁邊罵「就已經快青瞑(台語:瞎)了還看書,叫她去做麵包啦!」,那親愛的媽媽你要贊助我一台攪拌機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