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上鄰居家施工至今兩週,早上八點十分開工,下午六點收工,鑽牆聲、敲打聲、打磨聲,幾乎未曾間斷,心浮氣躁無法閱讀,看電視、上網也無法專心,音樂放再大聲也壓不過,消極對抗幾天後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到咖啡館享受片刻的安寧。

最近常報到的那家咖啡館讓我有身在國外的錯覺,尤其是早上八點多,店裡有超過一半的外國人,有五六個金髮碧眼的學生併桌討論功課(桌上有laptap和外文課本),有一起喝咖啡聊天的日本主婦(她們講日文,腳下有一兩袋松青購買的蔬果),有交換語言學習的台灣女生和黑人太太(她們坐在我隔壁,聽外國人學中文感覺很有趣,「中文的"都"有好幾個意思,如果念ㄉㄡ,類似英文的all」),有穿著體面頭髮整齊提著公事包的褐髮商業人士等著外帶,還有中文說得極好的俄羅斯中年大叔(其實不確定他是不是俄羅斯人,只是因為常看RT俄羅斯新聞台,覺得五官輪廓很像),大叔吃的楓糖肉桂捲好香,讓我決定隔天也點一個來吃。

到了十點,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留下的多是如我一般獨自前來,有些飛快的敲擊laptap鍵盤,有些跟我一樣看著自己的書,有些翻著店裡的雜誌,有些放鬆出神的攤坐在沙發上,安靜的氛圍讓即使因店裡不大座位間相鄰不遠的人仍擁有不受干擾的自在。

接近中午,來了身形高大笑聲爽朗的金髮老太太,或英文幾乎沒有口音的台灣男生,或穿拖鞋短褲頭髮凌亂感覺剛睡醒下樓買咖啡的深金髮帥哥,這些人好像走進家裡的客廳,到處跟不同桌的人打招呼聊兩句,update共同朋友的近況,交換在地生活情報,有時甚至連店員也湊上一腳補充幾句,讓這些外國人對在台灣的生活資訊,掌握得更完整。

我攪動著杯裡的奶泡,感受著在國外當遊客行程緊湊而無法體驗到的咖啡館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