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就扛重裝從Earl's court搭地鐵到King's cross轉火車到Nottingham,再從Nottingham火車站轉公車加走路到Cripps hall annexe,這一段路程讓平常欠缺運動的我們大感吃不消,但為了一圓在英國吃素食泰國料理的夢,inzoo的鬥志瞬間燃起,轟~轟~

大學畢業旅行去普吉島,旅行社不知道施展什麼魔法,我和加菲吃到的泰國素食菜超讚,其他不吃素的同學還跑來跟我們共桌,從此對泰國菜就念念不忘,無奈台灣泰國餐廳很少有素食,所以這次到素食超方便的英國,怎麼可以放棄這麼難得的機會咧!

這天是星期天,我們搭公車到市區大概是晚上五點多,Nottingham市區幾條主要幹道居然沒什麼人,車也很少,多數店家已經休息打烊,整個感覺很冷清。不過也因為週日大家都不出門,餐廳通常會推出Special Offer吸引客人,選餐廳前可以注意一下,促銷方案一般都貼在餐廳外頭。



這家店在地下室,從店門口看不到餐廳內部,剛開始我和男主人覺得有點恐怖,但衝著Authentic Thai cuisine這幾個字,一定要探探究竟,大不了看了不愛再跑,一開門發現先前的緊張很多餘...



我點的是玉米粒做成的炸餅,沾醬甜甜辣辣很好吃。男主人點泰式香料磨菇湯,也很好喝。這兩道菜我都是第一次吃,加上對泰國料理常用食材不熟悉,不太確定記憶中的味道怎麼形容,找到食譜再來實驗看看。



我點炒飯,長糯米加菇類和素肉,上面再放香菜,吃起來就像台灣油飯,很妙!男主人點豆腐綠咖哩,不要看照片以為很溫和,其實很辣,裡面有多種香料味道卻很平衡,不會覺得某一種特別突出,而且我吃到一種口感很像筍子的蔬菜。

男主人除了用東炎醬煮的泰式酸辣湯外,沒吃過泰式料理,這餐吃完他也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