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港式飲茶有美好溫暖的回憶。

小時候,住在日本的嬸婆回台灣,有空就會找陳媽媽見面,請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去高級餐廳吃港式飲茶,每次看著服務人員推車到桌邊,我的眼睛就巴著腸粉不放,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的嬸婆看我愛吃,總會不顧陳媽媽反對,多點幾份,讓我們吃得開心。不知道是我不夠乖巧亦或其他原因,童年回憶中,很少長輩會對小孩輕聲細語好好說話,寵溺著滿足需求,所以雖然跟嬸婆很少見面,印象卻很好、很深刻。

前陣子湊巧看到棗子樹的介紹,非常心動!昨天男主人南下高雄講課,我也跟去一償宿願。剛打開菜單,看到很多久聞難得一見的菜名,很興奮!沒想到點了幾樣才聽到服務生說「很抱歉!這個我們今天沒有,那個我們冬天才有」,雖然有點失望,但因為想吃得太多,最後還是很輕易的點了五樣。

第一道上來的是京醬東坡煲。我們有點一道開胃菜﹝鎮江肴絡﹞,沒想到冷盤還沒上,男主人怕吃不飽點的京醬東坡煲和胚芽米飯卻先上來。京醬爆得不夠香,味道也不夠重,搭配不易入味的山蘇味道衝突,感覺格格不入。


胚芽飯配素東坡肉和山蘇,拍起來很漂亮,實際卻不合"我們的"口味。


第二道是杏菇柳葉餃,用胡椒調味的杏鮑菇很入味,皮軟餡飽滿很好吃!


第三道是椒鹽鍋餅,這是我們兩票選的美味第一名。豆皮、香菇、青江菜和冬粉組合而成的餡料,跟灑滿白芝麻的酥脆餅皮,一口咬下香氣十足。


第四道是蜜汁叉燒酥。我超愛叉燒的味道,曾經在素食buffet,吃完三大盤又吃下五個叉燒包,嚇壞同行的江小姐和蔡女士,可是棗子樹的叉燒不夠香讓我有點失望。


應該第一道卻最後才上的鎮江肴絡,它是這天的美味票選第二名,但就驚喜度是第一名。


江蘇名菜的鎮江肴肉是一種利用動物膠質作成的肉凍。素食可以產生凍感的材料,常見不外洋菜、吉利T和蒟蒻果凍粉,這三種口感一個比較脆(洋菜),一個比較軟(吉利T),另一個比較Q彈(蒟蒻果凍粉,跟蒟蒻粉不一樣),照食材特性要拿來作鹹凍還要站得挺又不易碎不簡單,而且最上方還加了一層蒟蒻,咬起來的口感更加豐富,設計這道菜的師傅很厲害!

棗子樹離凹子底捷運站不遠,走路約五分鐘就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