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妹妹

最近剛看完網友KC送的書「天生嫩骨」,作者成長過程中有許多不平凡的經歷,有些是自我選擇(去非洲自助旅行、在柏克萊當嘻皮),有些是非自願(被母親丟在加拿大念法語寄宿學校),這些看似漫無章法又成不了大器的經驗,讓她的生命非常豐富,也造就她迥然不同的人生觀。

你我這代在功利主義的氛圍下長大,從小被灌輸一定要努力才有光明的未來,成長過程觸目所及皆是競爭,人生永遠在追求最好的,好學校好工作好先生好小孩,只要不夠好的一律捨棄。

好可惜,這樣的價值觀讓多少有潛質的小孩迷失,差點你也是。

說實在,當老爸的女兒非常幸運,他雖然總是絮絮叨叨希望女兒成大器,卻又無怨無悔支持我們念一些賺不了什麼大錢的科系。那天跟他聊起,他說盡可能提供子女教育資源,讓我們有能力開創自己的未來,就是他能給我們最好的財產。

所以放心去飛,他和媽媽會是你最大的靠山。

從你遊學回來後,我們都發現你獨立很多,碰到事情不再說「我不會~~」,而是想辦法自己去問去學去解決,所以這次你出國唸書,我雖然還是緊張(眼皮亂跳加大腸急躁),卻沒流下擔心的眼淚,因為我知道你可以在國外過得很好。

我對你的信心是有根據的,絕對不是安慰你。


補充:

老媽很妙,她其實對於你出國有些難以言喻的情緒,但自己沒發現,她越擔心越在乎就越容易生氣,就像我當初出嫁前一樣,母女對戰一百回。後來看我婚姻幸福,她又變成天使丈母娘,這次也一樣,看你一切就緒後,她一放心整個人又恢復正常。

原來我們家媽媽的好這麼不好懂,要用心才能體會。

P.S.天使媽一早就去幫你買國際電話卡,你看到這篇記得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