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妹仔介紹碧昂絲【If I Were A Boy】給我,越聽越有意思,決定暫時忽略遊記沒寫完的壓力,隨手紀錄心得。

小時候,我曾經渴望自己是男孩,這樣奶奶會給比較多的壓歲錢。

稍長,在夜深或清晨獨自走在冷清街道上,我希望自己是男生,這樣人身安全的威脅會少一些。

婚後面對各種保守觀念時,我羨慕男主人在傳統社會中的優勢地位。

If I Were A Boy

離開美國前在學長家,男主人和學長忙著將行李上車,我也在旁幫忙搬,學長見狀連忙說「這很重,我們(男生)來就好」,我說「在我們家,事情是一起作的」。

實踐兩性平權的最好方式是共同參與。

現在男主人賺錢養家,如果哪一天需要,我非常樂意出外工作填飽兩個人的肚子。當我肩上隨時準備好扛起經濟重擔時,當然希望先生也能共同分擔照顧責任。

性別期待是一連串社會規訓下的結果,無所謂對錯,經過不斷溝通兩性相處可以更加平衡。

我不是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的傳統女性,還好男主人婚前就充分明白這點。

補充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跟上述內容無關,純粹個人藉題發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