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這麼久,男主人一直弄不懂我對食物的邏輯。他很難理解一個因為懶惰寧願挨餓的人,對食物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迷戀。

對男主人來說,吃飯就是填飽肚子這麼簡單;而我,晚餐可能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對食物的渴望已達顛峰,吃什麼都美味,飢餓的味蕾更能感受平凡食材裡的深味。

節約是為了讓感官不疲乏,延緩獲取以享更大滿足,餐餐山珍海味吃不了幾個月,食慾就欲振乏力,再也吃不出食物的精微細緻美好。

我有足夠的金錢揮霍,讓自己在短時間享受一切美好事物,但理智告訴我,這樣做是笨蛋!如果因為吃慣美食而百般挑剔家常料理,吃飯變得不開心,人生失去重要享受,從此豈不鬱鬱度日。

食物不只療飢還有撫慰效果。

下午茶美不美味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群姊妹淘愉快聊天傾吐心事的那份親暱;火鍋豐不豐富不重要,重要的是寂寥鬱悶時溫暖身心的象徵意義;甜點細不細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告訴自己吃下去之後就要變快樂的暗示效果。

親愛的男主人,你懂了嗎?

你太太在乎的是一種與食物連結的美好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