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了,我再次烤出好吃的麵包,這是目前網路烘焙學院除了法國棍子外,第二ㄏㄤ的麵包—龐多米,很多人都形容這款麵包口感細緻濕潤(口水開始一直流),所以書一拿到馬上動手解饞。以下是我的麵包說故事時間。

麵團很軟很黏,完全無法滾圓發酵(我的錯,不小心多倒了10g的水)。
 

今天的酵母很認真,一下下就把麵團撐起來了(麵團進烤箱前的青澀模樣)。
 

我作了快一年的麵包,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土司的條狀纖維,真是感人的一刻。
 

切片雖然發現有些孔洞,但男主人今天早上吃還是很濕潤,呴呴呴~
 

龐多米好好吃,我以前都以為要用牛奶作麵包才會香,這次大大打破以往的成見。我不知道自己作出來的口感對不對,只確定我和男主人都非常喜歡,這次還有一個大突破就是:我的土司變輕了耶,我以前作的麵包或土司不知道為什麼都沈甸甸的,這次做出來的好輕盈,可是卻不會很空洞,吃起來感覺蠻細緻的,這應該算是進步吧?!

昨天為了作這款麵包把家裡的乾酵母都用完了,網路買的那一大包燕子牌乾酵母今天才從台中寄,可能下禮拜一才會收到,所以雖然手癢難耐,但這幾天只好收工了,希望我家的麵包神不會因為太無聊而跑掉。

補充:這款麵包的配方在《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龐多米(第42頁),我的材料份量是原始配方乘以0.4,麵粉的部分用山茶花,家裡沒白油全用奶油,基本發酵時間約50分鐘,翻麵發酵5分鐘,直接整型跳過分割發酵,最後發酵35分鐘,會把發酵時間縮短這麼多是因為昨天天氣太好了,麵團一整個有活力,很怕發酵過頭出酒味,所以很假會的自己改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