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不懂卻很愛湊熱鬧,我家也有兩斤的傳奇麵包粉,一直很想裝作沒看見,但它直挺挺的躺在那實在很難忽視,所以就乾脆再湊一次熱鬧,把它拿出來作了!!我知道以正常的標準來看這個成品很失敗,根本就只是個烤熟的麵團,但以小妹我個人很低很低的標準來說,它還可以吃啦!

出現本人畢生最光滑的麵團!原始配方乘以0.2,麵粉使用傳奇粉。
 

法國杖的整型我只在新聞報導上匆匆瞥過一眼,所以麵團在我手下變成一條蛇,此乃敗筆一號。
 

敗筆二號就是我用水果刀割麵團,完全割不開還黏住刀子,奶油也放得很沒誠意。
 

配方參考《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P.51的法國棍子,只不過只有配方跟書上一樣,整型和割線是我胡亂做出來的。不知道作者在出書前有沒有想過他的讀者是我這種三腳貓,什麼基礎都沒有就想依樣畫葫蘆,跟人家作什麼法國棍子,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吃皮脆心軟的法國麵包,所以才不怕丟臉的上菜。

麵包剛烤好,正在冷卻中,兩小時後才能吃,晚一點再補切片圖。

3/29 19:00補

不知道爲什麼皮烤起來沒有用CDC法國粉的酥?我一樣有一直手動補蒸氣(就是拿噴霧器一直對麵包噴水),還外加小石頭在烤箱裡,皮卻一點都不酥,之前用CDC法國粉好像隨便烤就酥了,好奇怪?!

切片圖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