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主人看到問說「這樣要拍嗎?」,我說要忠於自己,也順便把失敗經驗分享出來,所以家醜又來外揚了。各位,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的鐘樓怪貝果。

我跟傳奇麵粉很不熟,別人家吃得到的麥香在我的拙手下什麼風味都沒有,所以當有人建議拿來作貝果時,我馬上以為抓到浮木,想說貝果應該不難,就找一天來試試好了。沒想到太小看貝果,功課沒作齊就開始動手,麵團發好第一個就先面臨黏在烘焙紙上拔不下來的窘境,好不容易拔下來又黏在手上,所以就出現上圖那種奇形怪狀,直到最後一個是連著烘焙紙一起下水才維持原貌。

有時候水果醜不一定代表不甜,但這個鐘樓怪貝果又醜又難吃,因為跟麵團奮鬥時間太長,所以在滾水裡泡太久,最後烤出來的貝果堅不可摧,硬到連忙叫男主人改吃別的當早餐,那些貝果我留下來自己慢慢啃....

配方(因為是亂作的,公佈出來讓大家引以為戒)
傳奇粉225g
裸麥粉25g
可可粉15g
砂糖15g(有點不夠甜)
冰塊30g(又不小心放太多)
牛奶130g
乾酵母2g
奶油10g

可分成四個,用220度烤15分鐘

還好有一個長得比較正常,但一樣不好吃.....


有人一直勸我放棄麻糬機,說用那個不可能打出好麵團,但因為我有諸多限制暫時無法買攪拌機,只好改作這些不太需要薄膜的麵包,這次應該是因煮太久才會不好吃,之後會再找時間實驗一次。

附上小饅頭前幾天的照片,他從蘆筍手捲(綠色包巾)變草莓餐包(粉紅包巾),但一樣可愛

若有所思的小饅頭,「寶貝,你在想什麼?」,他真的怎麼看怎麼可愛,抱回家養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