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吃到這麵包要感謝兩個人。兩個月前,Iris從美國寄舊金山酵母來,請王先生做成舊金山特有的酸味酵頭麵包,但這段時間台灣天氣炎熱,跟舊金山落差太大,為了減少橘越淮而為枳的風險,王先生等天氣轉涼才動工(真是嬌貴的酵母寶寶~)。

對麵包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養種麵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我這個肉腳來說更是困難,所以有關於這個麵包的作法,請移駕到〈舊金山酸麵糰麵包菌種〉、〈BABY SPONGE〉、〈酸味出來了!〉、〈舊金山酸麵團天然酵母麵包出爐啦!〉,這裡有完整紀錄。

既然寫不出酸麵包作法,那重點擺在濃湯好了。

之前上龐多米麵包課時,王先生煮了一鍋超好喝的馬鈴薯蘑菇濃湯,那晚我一個人就喝了四碗!回來後一直很懷念,但懶病發作,沒有觸媒就沒有動力。沒想到愛心禮物一到,我整個精神都來了,馬上安排時間吃大餐。

讓我另眼相待的可愛蘑菇


我以前不喜歡吃蘑菇,尤其是一整顆,總覺得有種可怕的菌生味,口感也很怪,但那天的蘑菇炒得香氣逼人,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我喜歡~所以決定再給蘑菇一次機會,搞不好我會愛上他!!

八百年前煮過一次濃湯,也學人家炒麵粉,結果加水進去後卻拉不勻,變成一塊塊麵疙瘩,口感怪的不得了,這次感謝小米特別示範素食版的濃湯作法(有全程圖解喔!),讓慘案沒有重現。

inzoo版材料(詳細作法請參考香濃滑口蘑菇濃湯
麵粉20g
奶油20g
牛奶200g
水200g(我用煮馬鈴薯的湯)
蘑菇4朵(用奶油炒香,我有加1/4茶匙的鹽一起炒)
素火腿兩片(切丁用奶油炒香)
馬鈴薯丁1小碗
胡蘿蔔丁2湯匙
鹽1茶匙

嘿嘿...我也有素食濃湯麵包可以吃,不用望銀幕流口水。


這款麵包風味非常特別,用鼻子也可以品嚐,我把麵包放在餐廳回溫,半小時不到,整個室內就飄著一股淡淡乳酪香,好好聞~可是原料中沒加任何乳製品,好神奇!不愧是在麵包界佔有一席之地的舊金山酵種。挖麵包芯時,我邊挖邊吃,咬起來有一般麵包少見的酸,但這酸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很開胃。

被濃湯潤濕的麵包殼,內面柔軟外皮酥脆,咬起來酥香酥香,非常美味!男主人原先看到晚餐只有一個濃湯麵包和兩份法國土司三明治很哀怨,覺得一定吃不飽,沒想到這濃湯麵包讓他的咀嚼肌充分運動,咬完也飽了,連特地幫他準備的小零食〔蜂蜜夏威夷豆〕也吃不下。

為了這麵包,向來粗枝大葉的inzoo第一次布置餐桌(不過好像沒好到哪裡去...)


原本很懊悔,當初去玩錯過舊金山名產酸麵包,寫網誌才突然想到,A La La~~其實我吃過阿!之前陪朋友去吃海鮮大餐時,大家怕我沒東西吃肚子餓,分我兩塊麵包蓋,只不過那時對麵包沒研究,沒留下具體印象(好像口感很粗糙,不過不太準,畢竟我吃的是海鮮濃湯的碗,跟專門拿來吃的酸麵包不一樣)。

最近看幾本外國食譜,越看越饞,無奈接觸異國食物的資歷太淺,就算努力想像,試圖在腦海拼湊,還是無法瞭解那些食材撞在一起的火花,所以這次有幸吃到台製的舊金山酸麵包,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