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男主人用嘴破來安慰我說他吃不出味道,但我自己知道很難吃。

一切的敗筆又來自於我的「假會」~

前幾天,思微送我一包蜜漬黑豆,心想可以拿來作黑豆麻糬。今天睡完午覺就興致勃勃把幾塊之前做好的日式年糕拿去蒸,打算等一下照著日本閒妻的作法實驗看看,沒想到整個製作過程超狼狽,麻糬黏到整個手都是,家裡的太白粉又剛好用完,不知哪根筋不對竟拿糖粉來替代,結果糖粉完全沒有讓麻糬表皮乾爽的效果,反而變成黏呼呼的糖皮,讓整個麻糬賣相更糟。

還好只作兩個!

第一次踏上花蓮的土地至今,已經九年。剛來前兩年,花蓮一到九點半路上就黑嘛嘛,現在到十點半還有許多店家在營業,原本沒有的家樂福、B&Q、全家也陸續出現,感覺繁榮很多,但其實最大的變化是——姓曾又賣麻糬的人變多了。

最早只有曾記麻糬在民國路上的小店,還有自強超市門口的曾家麻糬小攤販,結果現在花蓮整個市區賣麻糬的越來越多家,連曾記自己都在短短不到五百公尺內開了四五家,實在很好奇非假日時這些店家怎麼生存?

從花蓮市區走台九線往太魯閣方向,不難發現台灣人把曾這個姓排列組合發揮到極致,除了曾記、曾家,還有老曾記、曾師父、曾老闆、曾氏麻糬(聽說還有曾好吃)等等,看懂中文的外國人應該會誤以為「曾」在花蓮是大姓,學人類學的可能懷疑花蓮有種姓制度,只有姓曾的人才能賣麻糬。

可能我不姓曾,所以麻糬才作的不好吃(亂牽拖~)。


以上為本人今日無聊之發想,請當作野史佚事,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