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主人前幾天看到7-11阿姨的留言,嚷著要吃奶酪,我想說看起來不難就答應了,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東西也會被我作失敗!!還好有愛心蔓越莓果醬撐場面,不然每次都用難吃的作品來考驗夫妻感情(來,愛就是把所有東西吃光光,乖~)。

溫度計是新來的,跟他不太熟,設定78度結果溫度到也不會叫,等看到80度關火時就跳82了。


之前作果凍,按照吉利T外包裝的食譜不太容易結成凍,所以作奶酪入模時也悠悠哉哉慢慢倒,哪知到最後一杯鍋底已經開始凝結成一塊塊,當時也不知哪根筋出錯,以為是沒攪拌均勻就一杯杯倒進去重新攪拌,結果本來只會有一杯口感吃起來不舒服,最後變成四杯都拖下海,我真是點心界的怪喀,什麼都可以被我搞砸...

非常穩固怎麼搖不會ㄉㄨㄞ,而且灰雄之甜,沒辦法單吃。


還好靈機一動想到蔓越莓果醬,拿出來調點檸檬汁拌勻,厚,超搭!酸酸甜甜還有果香味,心地善良的人如果願意忽略奶酪口感的話會覺得非常非常好吃。

幸運之神並沒有事事眷顧我,隔天出現本人有史以來最黑的麵包。

100%中種法的蜂蜜土司,大失敗!!!


很久以前做過一次蜂蜜土司,好像不太成功沒啥信心,但takumi一直盛讚蜂蜜土司的配方,就決定再試一次,這麵包本來要在妹仔回去前作,後來那幾天MC痛躺在床上唉,又拖了好幾天,一直到禮拜一沒等到拖鞋麵包才開工。

小朋友拿到新玩具會忍不住一直玩一直玩,我的溫度計也是,以前烤麵包都直接參考烤箱上的溫度標示,那天突然想試我家烤箱的極限,就把烤箱開到底(250度),過十分鐘溫度計顯示只有190度,最後狠下心用250度烤全程,想說溫度高搞不好麵包長得比較高,沒想到出現讓我哭笑不得既矮又黑的蜂蜜土司,好心的張小貓安慰我「蜂蜜的味道很香阿,看起來很好吃」,沒想到偉大的友情也會讓人睜眼說瞎話。

張貓貓,我知道你有少年失智症,但不要忘記明年幫我扛食譜書回來喔~

昨天老爸一早打來關心我的眼睛,因為當時很愛睡就三言兩語打發他,現在還欠他一個說明,完了,皮要繃緊一點,換我要被老爸愛的關心。厚!原來我爸都有收看我網誌,不然就是有人偷告密,來,自首無罪...

P.S.後來想想,溫度計可能放得不夠裡面所以不太準,下次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