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作蘿蔔絲餅,結果下雨懶得為一條蘿蔔出門,家裡剛好有南瓜,就改做南瓜餡餅。這燙麵配方的餡餅皮口感不賴,Q中帶點嚼勁,搭配水分多的蔬菜內餡,效果可能會更好。

自動成團的南瓜餡搭配不易破的燙麵皮,讓我包得很有成就感,哈哈~


南瓜餡材料
中型南瓜半顆(蒸熟搗成泥)
素火腿4片(切小丁炒香,乾一點口感還不賴)
奶油、鹽少許

燙麵麵團摸起來的觸感不太一樣,又是另一種麵團新體驗~


餡餅麵團(配方參考周老師:QQ燙麵第四篇:菜盒子、蘿蔔絲餅、餡餅、鍋貼
中筋麵粉300g(我家中筋麵粉的吸水性不太好,所以多加50g)
熱水140g
冷水60g

揉好的麵團總重480g,分成60g的小麵團八個,之前作胡椒餅包的太醜,這次異想天開把皮加大,結果好包是好包,不過皮有點太厚,吃起來口感不太平衡。

餡不夠,剩下一個小麵團,所以同場加映抓餅一份。


臨時起意作抓餅,家裡沒九層塔也沒芹菜,只好抹點油,灑點海鹽、白胡椒粉湊合湊合。

抓餅作法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周老師的一窩絲

心得
男主人本來聽到南瓜餡餅有點抗拒,後來聽到鹹的勉強接受,吃之後發現比想像中好吃(原本他以為又要發揮大愛...),不過如果有不同口味讓他選,他會選高麗菜(家裡有高麗菜,但我怕不好包)。

對於家庭烘焙和中式點心多所鑽研的周老師,在冷水麵及燙麵這篇文章中,把中式麵點的特性和口感解釋得很清楚,這篇文章讓我想到yiying先前提過的湯種,一樣是利用麵粉對熱水的吸水性較強這個特點,不過湯種如何影響麵包質地這中間的機轉,我還有點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