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回來後,男主人對學長帶我們去吃的芝麻大餅念念不忘,三番兩次要我試試看,我懶,拖了幾個月,這天他決定自己動手,一早從採買、洗切炒到揉麵團、收拾善後,親力親為不假太太之手。

美國版的大餅和炒什錦(地點:Milpitas的清真一條龍)


怕失敗的男主人連炒什錦菜都上網研究二十分鐘。

素炒什錦
材料:香菇、豆芽菜、豆乾、芹菜、紅蘿蔔、木耳
調味料:素蠔油、醬油、糖、白胡椒粉、黑胡椒粒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菇絲,香味出,盛起。
2.原鍋下油爆香豆乾絲(此時豆乾因表面的水分變少,變得有彈性),續下香菇絲、紅蘿蔔絲、木耳絲,放入調味料,拌勻後下芹菜與豆芽翻炒幾下,即可盛盤。

不是我在說,男主人的手超漂亮!

芝麻大餅
材料:中筋麵粉300g、水150g、酵母5g、糖30g、鹽5g、橄欖油一匙、芝麻隨意
作法:還在研究。

男主人不知打哪抄的食譜,將上述材料均勻揉成團放20分鐘就開始整型進烤箱,我怎麼想都不對,這樣發酵不夠烤出來的東西怎麼會好吃?!本來建議他前一晚先發種麵,他看了另一個食譜也說要吃再現揉,我只好放棄。

後來在太座強烈到近乎逼迫的建議下,這傢伙終於在出門買菜前拿了1/3的粉量作種麵,成品雖然還OK,但單吃咬起來沒有麵香,下一次來試totally隔夜老麵法。

美國的大餅夾炒什錦,好吃!不過男主人做的,世界無敵霹靂好吃!!!!

哈哈~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老公,你應該看得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