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什麼都不會,煮東西或作點心常常大費周章,記錄也作得很認真,現在越來越隨性,靈感一來就馬上弄,結果照片往往有頭沒尾,或是有尾無頭,三個禮拜前作的草莓果醬就是有頭無尾代表。

材料
陳媽媽靠關係買來的有機草莓270g
二號砂糖70g(本來要用草莓量的1/4,但我家的秤沒辦法測67.5g)
吉利T粉一小匙(估計不到5g)
融化吉利T粉的水20g

作法
找一個有點厚度的鍋子,導熱比較均勻。放入草莓和糖開始煮,草莓水分很多,等糖融化就會出很多水。用小火煮到草莓軟化(就像外面賣的有果肉的草莓果醬),放入融化在水中的吉利T粉,煮滾撈除浮沫,裝入消毒過的罐子裡即可。

心得
草莓會自動釋放果膠,所以我加吉利T粉有點多此一舉,可以不用加。不過完全不加水,做出來的果醬量很少,每一口的成本很高。試吃員男主人用土司夾了一份來吃,說「味道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酸酸甜甜還不錯!」。草莓果醬真的很簡單,隨便作都好吃。

昨天看《食桌情景》,作者池波先生每天把三餐吃什麼寫下來,好吃就畫圈,難吃的就畫叉,供太太作為料理的參考,有時他覺得太難吃還會附上「今天的晚餐真是慘不忍睹...這樣的食物無法讓我產生認真工作養家所需的力氣」。我們家的先生天性淳厚(抑或老婆太兇,哈哈~),從沒嫌過我煮的東西,所以看到池波先生的文章,讓我對男主人的體貼很感謝,決定趕快把成功的實驗成果記錄下來,以避免下次忘記而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