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青椒牛肉的素食版,所需的材料種類不多卻超級下飯!重點是超簡單~

材料(兩人份)
大青椒一顆,切細絲
五香豆干三塊,切長條
長型紅辣椒一條,切細絲
調味料準備醬油、素蠔油、白胡椒粉、糖
地瓜粉一小碟

豆干可以事先滷好或用醃的,醃的方法很簡單,把調味料加在碗裡拌好,豆干切長條放進去喇喇ㄟ,放到豆干吸進醬色為止,大概15分鐘。在盤子裡鋪上一層地瓜粉,把醃好的干絲均勻的沾上一層粉後,靜置一下下,這樣粉在炒的過程比較不易脫落。



開始熱鍋下油,裹粉後干絲很吸油且沾鍋,所以建議用不沾鍋或續熱效果極佳的鑄鐵鍋,不然油要用很多,干絲先下鍋炒到看不見地瓜粉的白色,撈起,接著同鍋下辣椒絲爆香後放青椒,翻幾下再下剛剛炒過的干絲,和一點點醬油,翻兩下就可以起鍋。如果火候掌握得宜,這道菜超香,鄰居聞到會很羨慕(哈~自己想像的,因為隔壁廚房傳來的香味常刺激我的唾液分泌)。

它本來應該是圓形,但豆腐水分瀝得不夠乾,下鍋時完全無法控制形狀...


材料
板豆腐一塊
蛋一顆
麵粉量約豆腐的1/3
調味料有鹽、白胡椒粉和醬油

本來的做法是用棉布把豆腐的水盡量擠出來,但我看網路上廚師的影音示範,覺得豆腐擰太乾好像無法成團,就把豆腐切碎放在撈網上一小時,讓它自己慢慢出水,沒想到豆腐水分這麼多,最後跟麵粉和蛋拌在一起時,完全無法塑形,多加了好幾匙麵粉還是很濕,後來怕粉下太多會影響口感,就直接下油鍋,結果食譜上美美的豆腐丸子,被我弄得形狀不規則,看起來像雞塊。不知道這道菜名稱,也沒看過食譜照片的男主人看到說「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我想他還是不要知道好了)

以前不知道新鮮豆腐的味道可以這麼吸引人,總是用很重的調味料做成紅燒豆腐或麻婆豆腐,這道豆腐丸子可以吃得出單純的豆香,對口味向來很重的我來說算是味覺的新發現。從男主人箸下搶回幾塊,打算隔天實驗紅燒豆腐丸子,沒想到紅燒反而沒這麼好吃,猜想做成紅燒的豆腐丸可能要加芹菜末、木耳末、紅蘿蔔末等增加口感和香味的材料才會好吃。

前陣子在舊書店買了幾本年紀跟我一樣大的老食譜,出門採買前就翻一翻,看到想吃又能改成素的就買材料回來實驗,試了幾道還不錯,但手忙腳亂忘記拍照,加上每天八點多才吃晚餐,肚子早就餓到翻過去,只想趕快把食物送進肚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