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跑去以前常出沒的地方晃晃,發現很多熟悉店家不見了。上圖為一直到我畢業才蓋好的中山常德地下道,以前卡在路口讀秒數時,都幻想找一根長竹竿撐竿跳,一下子穿越車陣不用等,現在有地下道就可以直接跑跑跑,衝到教室。

地下道內部,寬敞乾淨明亮,也沒有怪叔叔


驚人的改變從此開始,7-11變全家,連星巴克都變誠品咖啡。


一下美食地下街沒看到誠品書店很訝異,還好拐個彎看到比以前更寬的誠品書店,但雅杏卻不見了,繞了整個地下街都沒找到,雖然他的麵包蛋糕不好吃,但素羹麵讓我很懷念,嗚...雅杏怎麼可以被關掉?!

世上本來就沒什麼東西恆常不變,石頭會風化,河水會蒸發,就連我們每天在看的人,他們的細胞平均每五天就汰舊換新一遍,若不是藉著DNA和RNA的轉譯複製,我們每五天就長得不一樣,become a new one!雖然知道這些道理,但看著景物變化這麼快還是讓人很惆悵。

始終不變的唐山書店,我指導教授說唐山在他大學時就長那樣,大約十五年前。


唐山是一家很有趣的書店,地點設在黑黑暗暗的地下室,如果不是同學帶路,我應該不敢進去。他的目標客層設定比較小眾,不賣一般書局常見的暢銷巨作或是勵志小故事(食譜書當然也沒有),賣的都是○○類的書,好難定義,大概是社會學人類學經濟學哲學小說等領域較多。我很喜歡逛唐山,很合胃口且價格便宜,我家大概有1/5的書都在那買,所以唐山你千萬不能倒阿~

逛唐山就像逛麵包店一樣,覺得每本擺出來的書都好好看,忍不住就一直拿一直拿,那天本來要買八本,經濟學大師傅利曼著作中譯本《選擇的自由》、看到王志弘就想買的《遇見都市:理論與實踐》、身為CSI迷一定要看的《拼骨:現代骨爾摩斯破解死亡懸案》、寫姊姊的守護者的Jodi Picoult最新作品《事發的19分鐘》、紀錄網路新現象的《你在看誰的部落格?》、分析工作在當今社會重要性之轉變的《工作、消費與文化》、很久以前就被吸引卻一直沒買的《越讀者》。後來因為怕回花蓮行李太重只買最後兩本,其他的如果圖書館借不到就下次再買。

非常難得的唐山書店,把張貼過的海報做成裝書的紙袋,看起來精緻又環保。


唐山也接受代客訂書,好像只要他們有往來的出版社都可以訂,價格也一樣優惠。以前物價沒這麼高時,唐山最少折扣是七五折,大部分都七折以下,有很多還只有六折或六五折,不同出版社給的折扣不太一樣,最近折扣怎麼給不太清楚,不過換算下來好像只到八折,沒特別便宜,下次去再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