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回家,剛好有人拿一袋芝麻韓國麵包來,聽說是老媽朋友排隊去買的,我一吃果然好吃,老媽說不愛吃麵包的老爸也很喜歡,所以我就忍住口水把最後一顆留給老爸當早餐,沒想到隔天起床,那顆韓國麵包還在!原來老爸聽說我愛吃特地留給我,結果我就真的不客氣把它吃掉了(←你這個不孝女!!)。

為了想在家自己作,我尋尋覓覓很久,一直沒找到不用預拌粉的配方,好幾個月過去,喜新厭舊的我都快對這個點心沒興趣了,沒想到前幾天在小本家看到這配方,而且剛剛好我家什麼材料都有,我這麼愛實驗的人當然一定要試試看。

有興趣的人,請到小本家〔巧克力麻糬QQ球〕,她作的比較美。

配方(實驗過程有些變數,所以跟小本有一點點小小不同)
糯米粉50g
太白粉100g
泡打粉1/5t
無糖可可粉12g
砂糖45g
(我個人覺得不夠甜,可以再加5g)
橄欖油15g
牛奶155g
(小本只加120g,但我加了120g還整個都是粉團,所以又補兩次牛奶)
巧克力豆25g(我等粉糊冷了後才加,但它還是融化在我面前,跟小本一樣)


咬一口,外皮酥裡面Q,我很喜歡的口感(我手有點抖,不好意思~)。


請問麻糬QQ球跟韓國麵包一樣嗎?我覺得口感吃起來差不多,但鄉巴佬怕貽笑大方還是確認一下。

4/21下午13:10補
因為小本家的一做出來就被搶光,所以不知放冷後的口感,為了滿足實驗精神,我特地放到今天早上,結果還真的不好吃,原本QQ的麻糬口感變成硬梆梆,如果想作作看的人,記得趁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