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我變成有兩個爸爸,不知打哪來的默契,兩個爸爸都走感性路線。

陳老爹從女兒離家到外地求學後,他打來的電話永遠比我打回家的多,除了例行的噓寒問暖外,最後一定加一句「你都不打電話回家,爸爸很想你耶」,剛開始覺得好肉麻,畢竟以前住家裡時他不是這種style,後來聽多了漸漸習慣這種老爸式的關心(我爸對三個女兒模式全然不同,他很愛坑小妹的零用錢,逛街都要她出錢買他的東西,看我妹哇哇叫他就很樂。)

前幾個禮拜開車回娘家,陳媽媽當時去英國體驗自助,感人的陳老爹一早六點多要出差,五點多起來把女婿愛吃的水梨削好放冰箱,我回家看了大叫不可思議,我們家的爸爸婚後養尊處優被老婆伺候的好好,除了剝皮類的水果外,他在眾人印象裡從來沒自己處理水果,如果陳媽媽沒事先處理好,他也懶得弄來吃。沒想到,那天竟然如此感人,所有人都好訝異。

我剛決定吃素時,陳老爹掙扎很久很久,最後決定尊重固執女兒的選擇,從此只要家裡出現任何可素食的點心,他就留下來等我回家通通放在我面前。這次萬事通陳媽媽不在他很慌,不知上哪找餐廳,打電話問吃素的同事,結果同事夫妻專程從苗栗市區帶我們去後龍吃一家很有在地特色的傳統麵店,對於如此麻煩別人我感到不好意思,看老爸老神在在的樣子,才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社會學領域常說的social network 或 neighborhood relationships。

相對於我爸愛能輕鬆說出口,公公走含蓄路線。

訂婚那天,公公對我爸媽承諾「會把inzoo當女兒一樣疼」,從此他就默默把這句話付諸行動。父親節那天,台北風雨稍歇,但鐵路中午前仍停駛,公公在我們跟婆婆保證一定回去後,特地撥來叫我們不要回去,不過不聽話的兩人後來還是搭兩個多小時的國光號一路暈到彰化,到家時公公在睡午覺後來換我去睡,睡醒公公還特地上樓看我好不好,看到我笑他也笑得很開心。

昨天,南部已傳出災情,彰化也下起豪大雨,公公擔心如果車站淹水我們得步行一小段路才能到,立刻翻箱倒櫃找出兩件輕便雨衣,對我說「風雨這麼大,雨衣穿著走比較不會濕」,公公總是替我們著想的貼心,默默付出毫無怨言的用心,還有對我無條件的接受,這些溫暖點滴在心頭。

親愛的爸爸和公公,謝謝你們的疼愛!希望你們永遠健健康康平安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