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男主人去台南被關兩天的地方,好可憐~他除了赤崁樓其他地方都沒去過。

藥商贊助的年會果然很豪華,除了無限暢飲的咖啡吧,還有安平豆花和小點心吃到飽。


一早去年會偷拍幾張照片後,就騎著江小妹贊助的小綿羊展開台南自助行。四五年沒騎機車,騎起來有點緊張,明明騎很快卻一直被呼嘯而過的機車左右夾殺超車,讓我很害怕,畢竟人家平常都是騎腳踏車的,一下子時速變成四五十,心臟當然有點負荷不了,Miss江笑說「你以前大學騎車超猛的,大家都追不上」,唉,我老了~

清祺素食點心:水晶餃、芋頭糕、春捲,炸春捲非常好吃,我隔天又再去買一次。


Iris介紹的素粽,吃完上下這兩盤外加一碗味增湯後,我突然出現三個月的身孕....


當主婦後多了項新嗜好:逛市場,因為好吃好玩又特別的小吃往往都出現在市場裡。我這次去台南逛了兩個市場,一個是青年路上的東菜市場,另一個是永樂市場和水仙宮市場(這兩個在隔壁),市場裡有幾家傳統糕餅店,但腆著肚子食慾有些出不來,看到什麼都不想買,只買了個有趣的小點心。

圓呼呼很可愛的椪餅:中空,裡面有層薄薄黑糖餡,作法有點像Pita,進爐前桿一下會自己膨起來。


網路上找到的無蛋布丁,說實話不是很可口,但這家的泡芙很好吃,Miss江也說讚。


草莓葡萄麵包,在素食無蛋麵包店買的。麵包本身口感OK,但果乾泡太濕所以有點黏黏的。


第二天的行程超順利,順利到開始幻想哪一天男主人問我「我們去台南落腳好嗎?」,我馬上點頭答應。 因為我不只沒迷路還學會抄小路,還開始欣賞前一天害我迷路的圓環設計,台南路真的又寬又大又乾淨,而且處處可見素食招牌,雖然口味有些偏甜但種類很多,如果再加上百貨公司地下超市和誠品書局,台南簡直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國(一點都不記得前一天還在罵人家害我屁股淤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