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在愛丁堡Waverley station通往Fat Rooster公寓的路上,第一次注意是因為櫥窗內有個可愛的袖珍模型櫃,裡面擺滿各式各樣造型精緻的蔬菜和廚具,幾次經過發現店裡總是很熱鬧,忍不住湊前研究菜單,看到素食餐點有好幾種,大喜過望,馬上決定非吃不可。

雖然曾被西班牙殖民,墨西哥文化依舊保有強烈的民族風格。之前去舊金山旅遊時,本來要去看墨西哥畫家里維拉(Diego Rivera)的壁畫,出國前準備旅遊資訊時,看到他的作品所翻拍的照片,鮮明大膽的風格讓視覺感受非常強烈,結果舊金山去了兩次,同行的人都沒有興趣,不過這個畫家和他妻子Frida Kahlo的故事充滿戲劇性,我用支離破碎的方式講給男主人聽,敘述過程零零落落,完全沒達到吸引效果...

下面兩張是另一個墨西哥壁畫家José Clemente Orozco的作品,他的作品強烈批判社會現況,表現手法直接、構圖大膽、用色鮮明(大家看完就知道為什麼很難找到人跟我去...)。

壁畫名稱Omnisciencia,圖片來源:這裡


壁畫名稱Gods of modern world,圖片來源:這裡


硬要把遺憾寫進去,結果這篇開頭的鋪陳好囉囌,哈‧哈‧

我對墨西哥的了解不多,跟馬雅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也不熟,純粹以個人目前淺薄的接觸,墨西哥風很熱鬧,佈置用色大膽豐富,手工藝製品具有民族特色,音樂風格也節奏明快,充滿拉丁民族的活力,可惜回來找照片才發現,店裡有特色的擺設我只記在腦海裡,沒有拍下來...



春天的愛丁堡對我來說還是很冷,一坐下就先點熱茶取暖,原本以為只是一杯,沒想到一整套,連牛奶都有。


Chili sauce,一入坐菜單還沒翻開,服務生就先送一碗來,吃完還可以再要,這個醬配很多東西都好吃~


還沒接觸墨西哥菜前,我唯一吃過的墨西哥食物就是玉米片,去美國玩的時候還在超市買一大包配乳酪醬狂嗑,走進墨西哥菜餐廳後才發現在台菜扮演配角的玉米,在墨西哥菜的地位超吃重,以下菜色幾乎全有玉米製品。

Cheese Nachos就是玉米片灑起士烤一烤,出爐再淋酸奶、灑綠辣椒片和新鮮香草


Sonoras,中間那一坨是豆泥,旁邊那一片一片是烤過或煎過的玉米餅tortilla,這豆泥沒有怪味道,我很喜歡


這道湯味道濃郁料很多,酪梨對我沒有吸引力,這種吃法讓我對酪梨的口感比較能接受,這道湯的特色在放入切塊的玉米餅Tortilla,想嘗試的人可以參考:Sopa de Tortilla Recipe,食譜看起來不難但手續稍多。



Chimichanga是用Tortilla包豆泥和蔬菜丁變成一個四方形,再用烤或炸或煎加熱,我們在愛丁堡吃的是用炸的,外皮很酥、內餡超燙,Youtube上示範的蔬食Chimichanga是在餅皮表面噴油後用烤的,看起來不賴,如果我哪一天要實驗應該會用這種方法。這道菜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比較好,有人翻春捲,但它的形狀可能比較適合叫墨西哥蔬菜豆泥盒。



我很幸運,在英國有這麼豐富的素食體驗,更幸運的是,有個願意陪我嘗試各式各樣異國料理的先生。

Viva Mexico
地址:41 Cockburn Street, Edinburgh, Scotland, EH1 1BS
網址:http://viva-mexico.co.uk/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