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開始前先來講個糗事。

幾年前,研究所推甄考試,綜合測驗有一題是從南到北依序排列彰化、高雄、雲林、台南、嘉義五縣市,這題對很多人來說是送分題,我卻想超久,彰化下面到底是雲林還是嘉義?想半天不知道誰先誰後。考完跟同學對答案才發現:我答錯了!!

這天江小姐帶我從台南北上嘉義,在高速公路用掉兩張回數票(苗栗經台中到彰化也只要一張),再度讓我這個從小只在彰化以北活動的井底之蛙感到驚訝,原來台南市距離嘉義市這麼遠,頓時有點不好意思,早知道應該從台南搭高鐵去嘉義,不該讓江小姐專程跑這一趟。最近,我和男主人深切感受到周圍每個人的善意,不管是朋友家人或路上的陌生人,大家對孕婦都很體貼,不只主動提供各種貼心幫忙,還做得不著痕跡,讓怕麻煩別人的我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

可能是我想吃泰國菜的念力太強,江小姐不知不覺收到強烈電波,她帶我吃的嘉義第一餐就是泰式料理--聖泰旻,哇哈哈~再度印證我有心想事成的超能力。

炒空心菜,用泰式甜辣醬炒的空心菜好好吃、好下飯!


蔬菜紅咖哩,加入椰汁的紅咖哩湯汁好香、好下飯


鐵板豆腐,豆腐炸過還是很嫩,酸酸甜甜好下飯


兩人份的白飯,泰國米還蠻好吃的(我添了三次飯!)


吃到想念已久的食物,孕婦胃口大開,添了好幾次飯,江小姐看我吃得這麼開心,很早就收工,讓我包辦所有食物,一次吃個痛快!在台北習慣兩個人去餐廳隨便吃也要500元,結帳看到389元(打完八五折後)有點傻住,還看著帳單心算好幾次。

老闆,你要不要來台北開一家?我一定常常去捧場。

江小姐想說難得到嘉義,應該要帶我到風景名勝繞繞,還特地開車上蘭潭,結果天氣太熱,孕婦走沒幾步路,皮膚就開始又乾又癢,只想找個涼爽的地方喝飲料。孕婦怕冷又怕熱,且能坐就不走,一整個很任性...

香蕉咖啡館,下圖來自Discovery 【banana cafe】香蕉咖啡館(嘉義) 


我點香蕉奇異果汁


還沒懷孕前,每天至少一杯咖啡,也常喝茶,對咖啡因有癮頭,不喝整天精神都不好,久了心理也產生依賴,有喝心情就比較high,一發現懷孕,很爽快的決定停喝。本來以為咖啡因戒斷的過程會很難熬,沒想到除了一直想吃巧克力,茶類、咖啡再香也對我沒有吸引力,反而越來越愛喝新鮮天然的現打果汁。

懷孕,真是件神奇的事!

雖然我還沒懷孕前胃口就很好,沒想到懷孕後胃口更好,且吃完正餐一定要吃甜食,所以男主人也跟著胖好幾公斤。這天早餐孕婦十點吃完兩份蛋吐司、一碗白稀飯配醬菜、一杯蔬果汁、一杯熱豆漿、一份水果,跟江小姐出門後,下午兩點多吃午餐,四點多喝飲料,五點多吃晚餐,胃完全沒空過,還好江小姐只跟我相處一天,再多幾天她看到體重計就要哭了。

我們那天坐這兒,這座位好適合孕婦,又大又穩!下圖來自分享.分享-H&D幸福小屋


我點的中式套餐,全部吃光還喝江小姐的火鍋湯


江小姐點的菊花火鍋,用菊花作湯頭,味道很妙~


因為個性使然,婚前婚後社交圈沒有改變多少,跟朋友的相處方式也沒多大改變,還是興致一來就煲電話粥,想見面就約一小時後集合,彼此都忙時就寫E-mail交換生活心得,移居國外的朋友即使不常連絡,一見面感覺仍舊熟悉,結婚似乎沒有讓我的友情變質。

Zoe出生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身上會巴著一個嬰兒,照顧她的生理需求變成我的首要任務,跟朋友電話講到一半Zoe可能餓了、哭了、大便了,見面聚餐寶寶的行為可能不時打斷大人談話,好不容易大一點會講話,看到媽媽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可能會吵著要我陪她玩。幾次下來,就算朋友不介意,媽媽也會不好意思,隨著分娩日期接近,我越來越珍惜每個跟朋友互動的機會。

這天跟江小姐相處一整天,即使兩人只是一起做一些簡單的瑣事,買買東西、吃吃喝喝,也覺得很滿足、很幸福。

P.S.為了保有跟朋友聊天喝下午茶的機會,我會訓練男主人帶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