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Zoe在天母東、西路上晃,又發現幾個店家掛出「租約到期,降價出清」、「bye bye sale」的布幔,眼看一個這麼舒適的生活圈漸漸凋零覺得好可惜,想說在餘韻未完全消失前,分享在這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紀錄,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找個午後來玩。

天母這區塊離捷運站有段距離,很多人覺得是缺點,但對喜歡細細品嚐大街小弄沿途風景的人來說很有樂趣。你可以選擇坐到芝山捷運站,天母Sogo後方寰美新天母的一樓廣場內,有一家很棒的蔬食miacucina義式創意輕食料理餐廳,沙拉組合豐富、材料新鮮,義大利麵味道濃郁、口感彈牙,我和男主人很愛農夫沙拉和胡桃蘆筍義大利麵,每次吃完都有開心的感覺。天母家樂福對面,德行西路上,有一家潛艇堡Subber,蔬食口味我覺得比Subway好吃,夏天天氣熱沒什麼胃口,蔬菜潛艇堡滿滿的生菜搭酸黃瓜加自選起士,吃起來很舒服。

天母Sogo樓上有淳久堂書店,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我喜歡翻日文食譜,精美的食物照片看起來很享受。離開Sogo沿著中山北路的斜坡往上,單數號門牌這邊有一些精緻的家具店,自己一個人慢慢走的時候,我的視線會在櫥窗前停留,看看有沒有夢想中的原木大餐桌。雙數號門牌那邊有一家很妙的店Mr. Christmas,專賣聖誕樹和相關配件,一年只開接近聖誕節的那一兩個月,大部分時間鐵門拉下來不作生意,我注意它很久還沒機會進去逛(店面只擺幾顆聖誕樹,空蕩蕩的幾乎沒裝潢,進去如果沒打算買樹,感覺很突兀)。

繼續往上走,過士東國小不遠的轉角有一家露特西亞咖啡,老闆是法國人,店裡提供的鹹派和蘋果派都是自己做的,英國妹很愛他家的鹹派(葷),蔬食的Panini還不錯,咖啡很棒且價位不高(大杯不用100元),剛開始只有幾種點心,現在提供的食物種類越來越多,位置很少但聚集的外國人很多,尤其是周末晚上九點過後,那裏簡直像天母外國人的客廳。露特西亞旁巷子進去的艾迪墨西哥料理,老闆是墨西哥裔的加拿大人,老闆娘是熱情的台灣人,餐點份量不少,莎莎醬做得不錯,老闆娘調的歐洽達horchata很特別,好喝!

再往上走有一家專賣進口食品的異國柑仔店Wellman's Market宏茂商行,我想早期它應該是外國人少數可以買到家鄉味的地方,但現在很多超市都有一櫃又一櫃的進口食材,連天母圓環旁的頂好,賣的異國食物種類和品牌都比它多,我很怕它過不久就消失,每次經過都想辦法挑一兩樣東西結帳。門口貼有很多分租、交換語言、語文/樂器家教的資訊,我還看過有人賣二手家具,這布告欄對很多剛到此地的外國人應該幫助很大。

再往上走,一樣在雙數門牌這邊,過Mos漢堡、必勝客,有一家賣國外品牌剪標品的Best buy(一開始騎車經過還以為是美國電器連鎖店),裡面的衣服很多、掛很滿,有時間慢慢逛的話感覺很像尋寶,我在這裡買過H&M MAMA系列的cardigan、Topshop Petite系列的毛衣,還看過一件款式年輕、質料還不錯可惜有點大的Marks & Spencer毛衣,這家價格訂得很妙,品牌質料和價錢好像不是正相關。Best buy也有童裝和男生的運動服和休閒襯衫,童裝印象中沒有看到兩歲以下可以穿的,每年夏天騎樓會有便宜的兒童泳裝比基尼,十月會有各式各樣的萬聖節裝,質料不算好但價位也不高,如果想省事且只穿一天應該可以接受。

Best buy隔壁幾間就是有名的吃吃看起士蛋糕,它的起士蛋糕真材實料、very heavy,有長條和圓形兩種,也可單買一片。這家甜點做法傳統,用料單純,不靠花俏外表吸引人,吃完有種被甜點安慰到的滿足感,不像有些連鎖咖啡店的漂亮蛋糕,吃完感覺很空虛,價位相對用料我覺得合理,我喜歡起士蛋糕和巧克力蛋糕捲。除了蛋糕,還有一些少見的甜點,如:巧克力棉花糖,喜甜的人可以試試。

吃吃看往上走是美國學校,再上去是天母圓環,每週五晚上和周末整天都有假日市集,我逛過幾次,沒買過東西,圓環旁的頂好,有空可以逛逛,除了西式料理食材,東南亞的香料和乾貨也不少,頂好底下的松青,日式食材品項多,白天常看到日本太太在裡面買菜。天母圓環靠近頂好這邊的天玉街,有一家日光大道,麵包很好吃,甜點也好吃但不便宜。圓環另一邊台灣銀行旁的小路,往旁走一小段,有一家素食滷味千囍蔬食堂,它的擔仔麵是用甘蔗下去熬湯,我很喜歡,滷味食材很新鮮,男主人每次都忍不住點很多。

天母東路往新光三越的路上,雙號門牌這邊有一家服飾店Banana jeans & co,裡面有賣美國童裝的剪標品,我看過GAP、Carter's、Jumping Beans、The Children's Place,衣服種類不多、尺碼沒有很齊,小女生的洋裝很少,小男生的襯衫和牛仔褲比較多,經過的媽媽可以進去挖寶。新光三越後面的印度料理香料屋,蔬食種類不少,我和男主人喜歡碎菠菜咖哩、花椰菜洋芋、奶油香料乳酪,之前的兩位資深女店員遠嫁國外後,最近幾次去,服務不太穩定,再過一陣子應該會上軌道。

一樣也在新光三越後面,位置有點隱密的元氣臭豆腐,這家是素食,炸臭豆腐外酥內軟很好吃,男主人很愛奶汁什蕈蛋飯,它的蛋煎得極好,又厚又軟又香,最近菜單異動,點菜自主性降低(炸臭豆腐無法單點一定要合併香醋麵,奶汁什蕈蛋飯一定要加點湯),感覺有點變相漲價就比較少去。再往裡面走有一家我們誤打誤撞發現的原味錄黑糖刨冰,甜湯真材實料、分量不少,價位在40~50元之間,吃完晚餐我和男主人合吃一碗就夠了,我們喜歡紅豆粉粿冰和古早黑糖豆花。

新光三越旁的誠品忠誠店是我最常去的書店,還沒生Zoe前,常常自己一個在三樓書店待一下午,每次去我會先整個巡一圈,看有哪些新書,然後再挑幾本坐下來慢慢看,如果有喜歡且剛好七九折就會買,現在還是一樣常去,只不過怕Zoe突然大叫,待的時間縮短,先在家找好再去快速翻閱。一樓的麵包店去年從Le Pain換成Bonjour,這家應該算台式歐風,麵包吃起來感覺沒有奇怪的添加物,我們很常買,Zoe吃的第一口麵包就是Bonjour家的土司。

天母圓環的另一邊往榮總方向的是天母西路,這段路騎樓高高低低娃娃車很不好推,靠近紅蘋果生活百貨旁的百鮮蔬果樂園,水果新鮮漂亮且香甜,價格沒有市場便宜,但以品質來說不算貴(前幾個禮拜,三顆大牛奶芭樂69元,有吉園圃標章的溫室小番茄一盒120元),老闆娘很和氣,感覺很喜歡這份工作,跟她買東西很開心。天母西路38巷有一家素食餐廳北平金廚過橋米線,麵點做得不錯,男主人喜歡烙餅,我喜歡大餅捲時蔬,芋頭過橋米線湯頭還不錯,這家服務態度比較老派,有時感覺不太親切。

這些是我們去過好幾次覺得還不錯的店家,天母還有很多特色餐廳,可惜因為賣葷食,我沒吃過,想知道更多天母地區的食記,請參考dechoc的網誌,她的食記有圖有文很豐富。

可能還有一些漏網之魚暫時沒想到,有機會再寫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