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好命!好命!我好好命~】KT的留言說:希望能早日像我一般豁達。

其實「豁達」兩個字離我很遙遠,為了堅持原則我比別人更容易鑽牛角尖想不通,同樣一件事人家一笑置之不以為意,我卻需要花幾天、幾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思考如何兼顧自我與他人,對於與眾不同的選擇也總是耗費心力調適,就像日劇《不屈的女人(曲げられない女)》,女主角面臨考驗時因為無法背離原則而再三放棄讓自己好過的選擇,也許有人對這樣的生存方式不以為然,認為這種人沒事給自己找麻煩,但要讓這樣的人違背原則過舒服生活,對他來說比繼續堅持更辛苦。

以前為了讓別人理解花很多力氣解釋,後來發現每個人價值觀不一樣,生存方式也不同,溝通若不慎激發情緒就變成互相傷害,原本好端端的人際關係就在一次又一次想要同化對方的衝突中受傷。

我不是豁達,只是因為經歷太多,想得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