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去米國遊學半年,今天回台灣,干物女明天要回家幫她接風洗塵一番(順便拿禮物,嘿嘿~),為了怕男主人未來兩天沒早餐,連忙翻開《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作了這款「蔓越莓土司」。

這次的膜有比上次薄一點,但好像不太夠。


打好的蔓越莓麵團,看起來白泡泡幼咪咪(今天用霓紅粉,原始配方乘以0.3)。


分成180g三條,但因為我和男主人都不太會編辮子,所以很醜。


書上寫說蒸汽一次,家裡烤箱沒有蒸汽功能,所以用小花杯裝麥飯石烤熱加水,製造蒸汽效果。


這個配方低油低糖又加蔓越莓看起來很健康~我這次非常乖巧,所有的步驟都按照書上說的,只有蛋白沒刷還有蔓越莓只加50g(換算後原本要加75g,但家裡剛好用完),其他都沒變。

我的第一個麵包是和男主人一起完成的,那時家裡沒有打麵團的機器,我們用手揉麵團,一個人累了就換另一個,兩個人邊聊天邊等發酵等烤焙,熬夜到三點麵包才出爐。那時我們兩都對麵包不瞭解,不會分好壞,只知道自己烤麵包好幸福好好吃,三兩下就把花了五六個小時作的麵包嗑掉,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麵包根本沒出筋,當然也沒薄膜可言,如果放到隔天一定硬梆梆,難以下嚥,還好當時無知不知道剛出爐的麵包不能吃,不然隔天才吃一定馬上放棄做麵包,哪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遑論持續至今。這一路走來,還好有男主人的鼓勵和支持,不然我跟麵包的緣份早就結束了。

about麵包課
很多熱心的網友建議我接受正規的烘焙課程,我也很有興趣,但我目前住在花蓮,可以選擇的課程不多,加上花蓮公共交通工具不發達,只要是晚上的課我都沒辦法上。因為我視網膜退化變得很薄,到了晚上路上的人和東西都看不清楚,連騎腳踏車這麼慢的速度都偶而出現眼睛來不及辨識而撞到柱子的情況,開車那種速度就不用說了,所以如果不是走路可及之處或有人接送,我大概都沒辦法去上。雖然我的麵包功力進步很緩慢,但因為有大家無私的分享,讓目前沒辦法上課的我也能知道一些小撇步,減少麵包失敗的機會,謝謝你們~有機會我一定會去上麵包課的!

3/24早上8:00補

蔓越莓土司切片,麵包摸起來濕潤濕潤,切的時候屑屑也沒有很多,但組織看起來還有很多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