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興奮了,蓋子打開的那一剎那,開心的在家跳來跳去,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早上看到薄膜時就知道這次有機會成功(不小心拿太近,相機沒有對焦,不好意思...)


果然輕輕鬆鬆就發到七分滿,呴呴呴~


首先,感謝王先生幫我改宵種龐多米配方,接著感謝大家的鼓勵和打氣讓我願意繼續嘗試,最後要感謝永遠捧場的男主人,如果沒有你們,我今天也不會成功!有了這次小小的成功,以後就算失敗我也不會氣餒了,因為可以成功一次當然也可以成功兩次、三次、無數次...

配方請參考王先生的素食干物女的麵包機
昨天的宵種我用霓紅粉,本來放棄作土司,今天突然想再試一次,所以剩餘的粉改用山茶花。

為了怕忘記,也順便跟其他沒有攪拌機的朋友分享,我把詳細過程紀錄如下:
1.前一天下午先打好宵種,並將麻糬機的攪拌缸和手持攪拌器的攪拌棒放進冰箱冷藏(如果你家冰箱夠大,也可以把隔天材料都先量好冰起來)。
2.
第二天先將剩餘材料用手揉攪拌成團,接著放入宵種揉均勻後,用手持攪拌器攪打(在攪拌碗外面用大碗放冰塊水冰鎮),打到薄膜拉開來有薄但邊緣呈現鋸齒狀。
3.
把上述麵團和奶油放入麻糬機攪打一回合,此時薄膜拉開邊緣就是圓弧形了,且麵團摸起來有點黏卻不會太黏,觸感很綿柔卻軟中帶Q
4.
其他發酵和整形的過程,請參考王先生的文章決戰龐多米?
5.
烤箱預熱200度十分鐘,先將土司模放在最底層,過15分鐘後再移到中間那層,這樣烤出來顏色比較均勻,不會上面白四面黑。

夢幻滿模龐多米已經出爐兩個多小時,沒有縮腰且外觀一切正常,但我捨不得切,要等男主人下班回來分享我的喜悅,所以切片晚點再補(老天保佑,希望組織不要看起來太糟...)。


20:25補切面照

ㄜ...有洞洞,不過切面摸起來很濕潤


這是我們家人工土司切片機的作品,還不賴吧,不過他切完滿頭大汗...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切到後面發現有幾片出現跟思微之前土司同樣的問題,就是底部有一小段組織比較緊密,印象中好像是筋度打得還不夠的關係,下次可以讓麻糬機多工作半回合,應該會好一點。

Oh, ya~Today is my happy day!

這幾天眼睛好酸,而且很乾,所以上網時間越來越短,留言我明天再回喔,先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