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剛整形完的藜麥小餐包,圓圓的好可愛~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五分鐘腳程內有六家麵包店,所以敝人上次做麵包距今超過一年,今天重出江湖是因為收到一個很妙的包裹。

話說幾個禮拜前,DH先生突然傳訊息來「你家住址給我一下」,那陣子常常有非預期的好事發生,心情天天都很好,聽到DH問住址很樂,想說這傢伙可能要寄聖誕卡,不過好奇的inzoo還是隨口問「你要幹嘛?」,DH神祕的說「前幾天逛街看到一個東西,想說你一定會有興趣」,驚訝有時候不等於驚喜,所以聽完連忙說「你要寄什麼?不用麻煩,真的!」,但DH先生還是寄了。



收到後拆開,我在家狂笑足足五分鐘。

這傢伙這個月初從西雅圖搬到紐約,照理說應該忙得不可開交,居然有時間花27塊美金的郵資,寄一包價格可能不到10元美金的有機藜麥給我,而且還是開過的?!這個禮物會不會太妙了,哇哈哈~

11/13補充:來還一下DH的清白,美國超過四磅一定要寄priority mail (快遞),運費會嚇死人的貴,所以他才打開讓它稍微減重一下。



Quinoa在台灣不太流行,但國外食譜很常用到,很多人拿來作沙拉,有人拿來作西班牙蔬菜飯Paella,也有人拿來作麵包,用Quinoa作的料理,照片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不過有些材料一時無法取得,所以今天先作Quinoa bread。圖片來源:這裡



材料
藜麥(生)50g,加水煮熟後,總重250g
有機全麥粉200g
鹽兩茶匙(太多了,大概一匙就夠)
砂糖20g
奶油25g
酵母5g

實驗記錄
藜麥很小顆,洗的時候一定要用濾網,不然會越洗越少。藜麥煮熟後放冷,連同其他材料放入麵包機,打完一回後再加奶油打一回。其他過程就跟一般麵包一樣,基礎發酵、整形、二次發酵、烤箱預熱、入爐烘烤、出爐冷卻。煮過的藜麥質感QQ的,擔心它的顆粒會破壞麵團筋性,加上今天剛買的有機全麥粉筋度也不高,所以作成小餐包,這樣麵包做好比較不會乾,口感也會比較好。

網路上的英文食譜,有些寫著Quinoa沒有自己本身的味道,調味需要重一點,但我怎麼覺得Quinoa其實有種特殊的味道,這個味道在生的時候很濃,洗過幾次淡一點,煮過又濃一點,加入麵包烤過後味道淡很多但還是在,剛開始吃有點不習慣,邊吃大腦邊疑惑,不知不覺就吃完一顆,還忍不住想拿第二顆...扣除味道,Quinoa有彈性的口感真的不錯,拿來煮西班牙蔬菜飯應該會好吃。

DH,你那奇妙的幽默感還是沒變耶,這個禮物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宅女雖然深居簡出、個性孤僻卻擁有很多有趣又爆笑的好朋友,我好幸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