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壞習慣,時間壓力越大就越不想作正事,這幾天本來要準備一個小型的oral presentation,結果在資料整理的過程中不太順利,心煩氣燥的情況下決定休息一下,來作scone。


剛出爐的scone,趁熱抹上玫瑰花醬,好香~


網路上的scone配方大多有含蛋,研究無蛋烘培很厲害的Joyce有個無蛋配方,可是我家沒有那些食材,所以參考她麵粉、奶油、糖、奶粉和液體的比例後,其他就自己亂亂放。

無蛋scone材料

麵粉 100g (她用高筋加低筋,我直接用低筋)
奶油  30g
奶粉  10g
糖    20g
牛奶  60g(她用奶水加冷水,我直接用牛奶)
鹽   1/5t
泡打粉  少少少許
蜜漬澄皮、蔓越莓乾  少許

作法請參考Joyce的網誌《高纖椰絲司康》,有詳細的步驟說明圖,不過我最後刷的是牛奶,沒有Joyce這麼講究。至於我的作品嘛!口感吃起來外酥內鬆,咬到QQ的果乾時口中會瞬間散發淡淡澄皮香,讓人很想一直吃下去,最後再錦上添花的配上一點酸酸甜甜的玫瑰醬,bravo~我怎麼會才作三個!!!

各位很久沒見面的盆油阿,要不要來我家喝下午茶?


這是昨天買的玫瑰醬(拍歪了),吃起來酸酸甜甜有一點點玫瑰香氣,我很愛~
  

山型玫瑰花瓣醬
產地:埔里鎮農會
重量:150g
價格:150元
購買地:花蓮縣農特產精品館(其他縣市的農特產品有一些也買得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商校街234號(可利亞火鍋旁邊)


順便推薦大家一本書《農會好好玩──嚴選45點,好玩、好買、好用旅遊小百科》 ,這本書介紹許多台灣農特產品和私房景點,看了才知道台灣的精緻農業多發達,經過設計後的產品看起來很有質感,送禮自用兩相宜。可惜台灣還沒有全省統一的農會產銷網路商店,可以一次購買不同地區的農特產品,害我有些東西想買只能靠緣分。

好了,休閒時間結束,繼續回去埋頭苦幹。


補充:因為我家沒有所以沒加小蘇打粉,泡打粉只有加一瞇瞇,不想加但怕不加會很難吃,所以加非常非常少。網路上有些配方說麵團混合均勻後放一段時間,讓它醒一下就不用加泡打粉和小蘇打,我是塑型後放20分鐘再進爐去烤,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差?至少我對做出來的口感蠻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