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在一本日本人寫的法國遊記《巴黎小閣樓糕點派對:法國點心戀》上看到Apple charlotte很好奇,上網看了示範vedio,發現這道點心除了肥死人外,一點都不難。

charlotte據說是夏洛特皇后最喜歡的甜點,它是由buttered bread和水果組合而成的點心,水果除了蘋果,也可換成西洋梨或其他莓果類,隨各人喜好作變化。

暌違幾個月重新復出,龐多米課後第一炮!

這次心得:沒上課前不知道,原來以前筋度大概只有五六分,這次應該有八分,下次繼續練習。

出爐放涼後,我們兩一片接一片,差點嗑掉一整條,還好理智抬頭,趕快藏起來,不然今天實驗就少了主要原料。(男主人超不捨,一直慰留「你真的要做嗎?直接吃就好,不要做啦~」)

Apple charlotte圖片說明Part Ⅰ

內餡材料
小蘋果兩顆(我用蜜蘋果,用青蘋果香氣會更好)
檸檬汁半顆(我放一顆結果太酸,超後悔~如果用青蘋果還要再減量)
葡萄乾一把
奶油20g
糖20~25g
肉桂粉少許(肉桂跟蘋果很搭,可惜我家沒有,沒加~)
烤乾土司丁一小碗(我把土司邊切丁,再用烤箱烤乾)
↑以上這配方是綜合各家食譜後,自己亂加亂減跑出來的,使用前請小心!

作法
1.融化奶油,將上列所有材料(除土司丁)炒軟,湯汁收乾即可。
2.將土司丁拌入,餡料完成!

外皮材料
土司5~6片
融化奶油40g(video上講越多越好吃,不過也越胖...)

作法
3.土司切成符合模型的大小,沾上融化奶油,沿模型邊排列。
4.填入餡料,用湯匙壓緊。
5.餡料上再蓋土司,放入烤箱用200度烤25~30分。

Apple charlotte圖片說明Part Ⅱ

檸檬汁放太多,餡料超級酸,男主人很夠義氣,一句也沒嫌,還大力稱讚皮又酥又香非常好吃(真是隱惡揚善的好孩子~),我感動到眼角泛淚(其實是酸到眼淚流出來...),誓言不做第二次!

不過,如果內餡改成馬鈴薯泥,出爐後上面灑pizza絲再烤十分鐘,Wow~肥死人的美味!

就說我們家鹹的比較有銷!


11/17 11:30補充
正統charlotte土司奶油兩面都要沾
我老公在旁邊說這樣吃太胖,太胖!所以我只沾一面,底部也沒沾
沾兩面應該會更酥更香,而且站的比較穩
還有因為我模型太小
所以我的土司沒有層疊堆放
請大家上網看video(網址)有示範
如果不想一次做這麼大
也可以用小模做,請參考(網址)←這個video有點怪,看到一半就卡住

上面那層巧克力和杏仁角的靈感是從chocolate charlotte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