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學長之前聽到我很久沒煮飯,眼睛瞪得好大。唉呀...就沒靈感阿,可是只要一出現想吃卻買不到的點心,我不畏風雨不怕麻煩,比誰都勤快~

素食鹹甜糕

粉料(杯 = 量米杯)
圓糯米一杯(泡一個晚上,然後瀝乾)
糯米粉150g
太白粉0.5杯
糖0.25杯
鹽1茶匙
水1.75杯

以上參考Vicky再作鹹甜糕裡面粉料的比例,不過我的是米加粉。

餡料
中型乾香菇5朵(泡軟切小丁)
炸豆皮6塊(滷汁:2大匙素蠔油、兩大匙香菇醬油、一杯水)
素火腿兩片(切小丁)
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炸豆皮用熱水燙過,切小丁,滷約15分鐘。
2.將圓糯米加一杯水放進果汁機打成漿,再加入剩餘粉料和水打均勻。
3.起油鍋將香菇爆香,盛起。
4.同鍋再放素火腿丁爆香,接著放入香菇丁、豆皮連滷汁,灑上白胡椒粉。
5.將粉漿倒入鍋中,邊攪拌邊倒,炒至所有材料均勻混合,從水狀變團狀即可倒進模型內。
6.用飯匙沾少許香油抹平粉團,放入水已大滾的蒸鍋內,約蒸3~40分鐘。

實驗心得
1.我的果汁機不是什麼厲害的狠角色,粉漿打出來還是有小顆粒,但蒸完吃不出來。
2.這次混合圓糯米和糯米粉純粹是意外,因為前一天泡的米太少,隔天來不及泡只好直接加粉,不知道這樣口感有沒有比較Q,有機會再實驗。
3.這次水好像多了點,放冰箱一晚口感還是有點軟。
4.料放太多了,下次粉漿比例可以多一點。
5.因為一時找不到玻璃紙,又怕鹹甜糕整個黏在玻璃皿,我在底部鋪一層烘焙紙,熱的時候很黏剝不下來,放冰箱一晚後輕輕鬆鬆就剝開。

男主人食後心得
這個人在吃完一個大便當後,看到7*9大小的鹹甜糕還是忍不住嗑光「好好吃,家裡還有嗎?」,而老實說我自己也還蠻喜歡的(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