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派皮,但坊間配方很少無蛋,因緣際會在現代心素派看到吳振忠師傅示範【鹹蔬菜派】,大喜過望!但有南瓜泥時無派模,有派模時無pizza cheese,就這樣懶懶散散擱在心頭幾個月,直到鴨咪爸前幾天送紫山藥來,才水到渠成。

吳振忠師傅是La Marquise a 5 houses逛街法式蔬食餐廳的主廚,這家店老師請maru、nike跟我吃過一次,昏暗的燈光讓我對當晚吃了什麼毫無印象,只記得很貴,對老師不好意思。

步驟一:先作紫山藥泥


紫山藥泥
(吳師傅用紫高麗菜,所以此處作法不同)
材料:紫山藥、奶油、牛奶、鹽、黑胡椒粉、起士粉、糖
作法:用奶油和牛奶將山藥煮至熟軟,用飯匙壓成泥,趁熱加入上述調味料。

inzoo偷懶小撇步
懶得顧火的人可以將山藥和牛奶放在碗裡入蒸鍋,煮熟再趁熱拌入奶油和調味料。

步驟二:作無蛋派皮


無蛋派皮
(從吳師傅那參考配方比例和作法)
材料
中/低麵粉125g、奶油60g、牛奶150g、鹽少許
作法
1,奶油加熱至完全融化,吳師傅說「奶油炒到有點焦黃,香氣才夠」。
2.原鍋放入牛奶煮滾,滾後熄火加鹽,倒入麵粉拌勻。
3.趁熱將奶油麵粉團放入模型,壓平壓緊,派皮中央用筷子戳幾個洞,避免派皮烤時隆起。
4.烤箱預熱180℃烤15分鐘。

inzoo實驗筆記
派皮剛烤出來很酥,但好像烤得不夠乾,下次實驗多烤幾分鐘。

步驟三:素派餡料大集合


素派餡料合體
(此乃inzoo胡作非為版,跟吳師傅無關)
材料:米1/2杯煮成飯、紫山藥泥、pizza cheese、義式香草少許、素火腿7片
作法
1.飯煮好不要拌開,直接倒在派皮上。
2.將山藥泥努力的抹上去,抹成小山丘,壓緊。
3.灑上滿滿的pizza cheese,最好能將山藥泥全蓋滿。
4.在披薩絲上灑奧勒岡、巴西利增加香氣,再鋪上素火腿,進爐用160℃烤25分鐘。

inzoo怪出招
我家先生食量大,擔心兩個人吃一個派當晚餐會吃不飽,剛好最近看義大利料理常把飯當配料加進主菜裡,就靈機一動試試看,沒想到男主人很愛,盛讚「我第一次吃過這麼好吃的鹹派(挖哈哈~他以前根本沒吃過派是鹹的)!」,不過我自己覺得有改良空間。

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來年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