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禮拜做的花捲,長得醜,口感也不好。唉~以我這種三腳貓功夫,成功果然是偶然的,而且一心浮氣躁就會在重要的關鍵上出錯。

芹菜花捲材料(可以做八個)
麵團(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裡的包子配方
中筋麵粉350g、水170g、酵母2小匙、砂糖3大匙、鹽1/4小匙、橄欖油一大匙

其他配料
橄欖油兩大匙(顯然太多)、海鹽一小撮、芹菜一小碗、白胡椒粉少許

整形方法和製作過程,請參考有清楚分解圖的花捲from愛在廚房,寫得非常好!

奇形怪狀的inzoo花捲失敗記錄


以下為失敗之經驗分享

首先,塗抹在麵團上的油太多,應該薄薄一點點就好,太油使得麵團變得很滑溜,沒辦法像愛在廚房裡的圖片一樣扭轉得很漂亮。

再來,不知道是芹菜灑太多還是芹菜水分太多,整形後的花捲質感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最後且最嚴重的敗筆是,我那天被整形失敗弄的心不在焉,忘記最後發酵,整形完就直接送進去蒸,所以醜就算了,沒發開的麵團還很難吃。

我們家先生繼續誠懇的睜眼說瞎話「不會阿,我覺得還不錯!」,難怪鼻子越來越長...

我想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人對我的作品這麼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