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是陳媽媽的拿手菜,她煮的比外面賣的好吃一百倍!

十幾年前,清蒸臭豆腐很少見,沒煮過的臭豆腐更是沒地方可買,那時陳媽媽不知打哪找到門路,我們家每幾個月總有機會吃一次。這些年材料越來越好買,後來我們只要回家,她有空一定事先準備這道菜,男主人本來不愛,他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外面賣的,覺得很臭!但岳母煮得入味,不只不臭還很香,讓他大大改觀,所以他現在也是陳媽媽清蒸臭豆腐的愛好者。

陳媽媽看我們這麼愛吃,上禮拜就買一袋訓練我自己煮,不過媽媽牌還是比較好吃...


材料
臭豆腐五塊、大辣椒一條、香菇七朵、大杏鮑菇一條、嫩薑七片

調味料
砂糖1/4匙、辣椒醬一大匙、素蠔油兩匙、醬油四匙、白胡椒粉少許、泡菇水適量

作法
香菇丁炒香後放所有調味料和杏鮑菇絲,拿一大碗事先把臭豆腐排好,再把醬汁倒入,最後放紅辣椒絲,用電鍋蒸1小時,再燜四個小時,讓豆腐入味。

陳媽媽幫我看有沒有哪裡跟你不一樣,因為我的吃起來好像少一個味道....

我們家的女兒從小遠庖廚,沒出嫁沒出國唸書前都不會煮飯,所以這道菜我吃這麼多次卻沒看過陳媽媽怎麼煮,加上之前問她某某家常菜怎麼做,得到的答案常常是「你就OO加XX弄一弄就好,很簡單啦~」,這種需要悟性才能理解的奧義,在下慧根不夠,所以這次沒問她就自己來。

靠自己想像的結果就是打開一看,發現電鍋底臭灰搭...


滷豆乾我知道受熱後豆乾會膨脹,但蒸臭豆腐時卻忘記豆腐也會膨脹,而且還澎很多!所以湯汁整個溢出來,電鍋加熱把水蒸乾後,底部就燒焦了。罪魁禍首inzoo不想收拾善後,決定使出大絕招,先看看那個鍋底,再哀怨的看著男主人,聰慧的他一定會明白老婆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