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懷孕週數增加,男主人越來越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常常做出貼心之舉,讓孕婦每天都像在談戀愛一樣幸福。

一月初,我們交往12週年紀念日那天,外面下大雨,又濕又冷,男主人捧著一束香水百合溼答答的站在門口按電鈴,我一看到感動得眼淚馬上掉下來。過年前因為宮縮腹痛後出現粉紅色液體,擔心南北奔波會有風險,男主人陪我留在台北過年,除夕夜還親自下廚煮豐盛的年夜飯。上週末,他不忍心看我為了巧克力嘴饞又壓抑,問人、翻書、上網查食譜,完成提拉米蘇初體驗。

第一胎總是小心為上,我為了降低咖啡因對寶寶大腦發育的影響,這段時間不吃任何有咖啡因的食物,所以只要看到巧克力製品就饞得口水滿溢,很早就跟英國妹預定她今年的生日蛋糕一定要巧克力口味(她生日跟我的預產期很接近),然後我要一個人嗑掉一大半,也跟男主人說好,我的月子餐甜點巧克力一定要出現很頻繁。結果一切忍耐就在薩小姐送自己做的提拉米蘇來之後破功了,薩小姐的提拉米蘇用巧克力蛋糕當夾層,底部和上面再鋪上厚厚的Mascarpone起士糊,上面點綴式的灑上少許可可粉,起士糊的比例高、巧克力比例低,因為貪吃自欺欺人:「這配方咖啡因含量比較低,吃一點點應該沒關係」,沒想到一口吃下去就停不下來...

小故事大啟示:食欲壓抑後爆炸是很可怕的!



材料
鮮奶油250ml
Mascarpone起士250g
糖32g(一般是用細白砂,我們家剛好沒有,所以用二砂)
香草筴一支
市售巧克力瑞士捲一條
無糖可可粉適量
濾泡式深烘培咖啡一小杯(圓型模有加,長型模沒加)

作法
1.糖的重量秤好,將香草筴裡的種籽刮下。
2.將鮮奶油隔冰水打到五六分發,中途加入糖和香草籽。
3.將室溫軟化的Mascarpone起士稍微打散後加入鮮奶油糊,攪拌均勻。
4.把海綿蛋糕切成適合容器底部的大小,用湯匙倒入適量咖啡(我吃的沒有加),再抹上厚厚的Mascarpone起士糊,如果容器厚度夠,可以再加一層海綿蛋糕,然後抹上厚厚的Mascarpone起士糊,最後灑上可可粉,放入冰箱至少冰6小時,冰一天味道會更融合。

男主人筆記
1.一般的提拉米蘇配方中有生蛋黃和打發的生蛋白,男主人擔心生蛋會感染沙門氏菌,直接省略,只用打發的鮮奶油混合Mascarpone起士,所以這個配方的起士糊口感比較重,不像一般配方那麼細滑鬆綿。

2.由於沒經驗,男主人很怕把鮮奶油打過頭,堅持用打蛋器,結果打了十幾分鐘手很痠,鮮奶油還很水,只好接受建議改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沒幾分鐘就出現五六分發的紋路(參考上圖左邊從上數下來第二張照片),作提拉米蘇的鮮奶油打到這個程度就好,不用到有尖角的八分發。

食後心得
男主人的提拉米蘇是天下第一美味,每一口都讓我的味蕾充滿幸福感,主廚大人卻覺得市售瑞士捲巧克力香料味太重,瑞士捲裡面包的鮮奶油品質也不夠好,雖然量很少但對整體風味有點扣分(這位先生的標準太高了!),所以下次如果買不到滿意的巧克力蛋糕,他要自己做(喂~自己做成本沒有比較便宜)。自從開始多吃天然食材,少吃化學添加物太多的加工品,男主人的嘴巴就變得越來越利,尤其當我們自己動手做的經驗越多,對製造過程和食材品質價格越了解,他買東西就越挑剔,只買用料簡單、成分單純的製品,太複雜的不買。現在跟他出門很省力,我負責回答「好」、「不好」,細節都不用注意。

我和男主人很享受取悅彼此的感覺,我們很少在生日或節日送對方禮物,卻喜歡在生活中發揮創意製造小驚喜逗對方開心,因為每次都能得到正向回饋,很容易上癮,讓兩人的互動進入良性循環,結婚越久,感情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