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月子保姆的過程,我不知掉了多少眼淚。

當初為了省錢與兼顧家庭生活,不打算去一個月花費至少16萬的月子中心,選擇到府坐月子,沒想到找素食月子保姆這麼不容易,洽詢幾家保姆仲介公司,不是說煮素食的保姆太稀有早就被預訂,就是因為年紀太大已退休,有的聽到我們不住在台北市中心,離捷運站還有點距離就開始推托,還有一家什麼都說好、什麼都說有,詢問細節卻說等付完訂金、簽完約再討論,結果傳來的合約錯字連篇,內容曖昧不清,我寧願繼續找也不敢簽。上網登錄個人資料,預約某公益組織的保姆,本以為心中大石可以落下,沒想到今年一月初臨時被通知沒排到...

為了搞定坐月子,這半年麻煩很多朋友,不好意思。

蔡女士不只幫忙問佛學課的同學,還打電話給她媽媽的朋友,希望透過豐富人脈找到適合的人。那時還沒生的賴阿妮聽到後主動在BBH網站上發問,請住在北部的網友協助提供訊息,熱心的大頭也幫忙上網找資料。男主人打電話給當鄰長的前房東,請房東太太幫忙打聽適合人選。MF學姐知道後,熱心推薦她住在我們家附近也吃素的姑姑,但MF的姑姑高齡七十,請她照顧新生兒,我們的心理會過意不去。薩小姐也主動幫忙問附近月子中心有無空位,結果剩一晚2萬元的豪華VIP房,住進去沒幾天男主人的薪水就花光了。最後實在想不出辦法,男主人找科裡的學姊商量到時請幾天假的可能性,學姊得知後,四處詢問剛生產的親友有沒有推薦的保母,一個被訂走又再問一個,積極幫我們想方設法解決難題。

大家的熱情,我們點滴在心頭,謝謝!

能試的都試了,一再失望的感覺很難熬,心一橫決定自己坐月子。上網收集資料找書來看,越看越覺得好像沒那麼困難,只是我的預產期剛好碰到男主人的期中考,在不可能留職停薪一個月幫老婆坐月子,也不考慮休學的情況下,男主人得一次面對工作、課業、照顧妻兒等多重挑戰,雖然很多事可以外包,家事有機器代勞,只要不怕花錢可以省很多力,但需要他做的事還是很多,我看他累一定不忍心變成什麼都自己來,到時兩個沒經驗的新手爸媽可能一起累垮。

對於即將到來的挑戰充滿著緊張和擔心,這幾個月情緒常常起起伏伏,還寫了一封信complain陳老爹和陳媽媽,陳媽媽因此趁年前喝喜酒一次可以碰到很多親戚的機會,向眾親友放出我需要月子保姆的消息。隔天就接到表哥電話,表嫂的妹妹剛好在北部經營到府坐月子的服務,他已經事先電話連絡,我只要打去討論細節說出需求就好,為了怕我有人情壓力,表哥一直說:雙方聊得投緣再合作。表嫂妹妹講話溫柔又熱絡,我們通了幾次電話,她教我很多,過完年也馬上安排保姆跟我們見面,保姆說話爽快經驗豐富,給我們的印象很不錯,很快就決定簽約。

不只陳媽媽的親戚被動員,連陳老爹那邊的表姑也打來關心,說有關係可以幫忙,可惜表姑的朋友比較晚聯絡上,那時已經簽約,對表姑有點不好意思...

前幾天月子保姆的事確定後,心情很放鬆,還問男主人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