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王菜舖子的半份蔬菜,有三條杏鮑菇、大蘿蔓兩顆、青江菜一大把、小卦菜一把、敏豆一把、紫色結頭菜一顆、薑三塊,本來還有蔥,但因為我們吃素就拿掉了,以上合計300元。

除了用稻草綁菜之外,還使用麻布袋裝菜,這麼環保實在深得我心。


大王菜舖子是個小型的有機蔬菜網舖,發起者大王在花蓮從事城鄉規劃的工作,在與農夫土地的互動中看到現今農業的瓶頸,有機小農想跳脫農藥與土地的惡性循環卻在市場難以生存,他因而與志同道合的朋友開起這個網路實驗商店。他們沒什麼廣告,我們會發現純粹是巧合,在某家餐廳網頁邊邊的連結發現的。

幾個月前我在找尋阿育王基金會(專門資助social entrepreneurs)的網頁時,無意間看到food miles這個概念,美國有個草根性組織(我忘記名字了,一時找不到)提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距離越短越好,以減少因運輸所產生的人力物力消耗還有環境污染。

因此突然想買有機蔬菜的男主人看到大王菜舖子簡直一拍即合,沒跟老婆確認就毫不猶豫訂下去(害我接到大王來電時完全狀況外)。

我發現男主人真的很好命,每天只要聽老婆講話就能知天下事。

4月1日訂菜心得

菜很新鮮,菜量比我想像中的多一點點,雖然有幾樣我不會煮的菜(小卦菜和結頭菜),但大致上滿意。


murmur

昨天有人掛了一袋水果在我家門上,想破頭都不知道是誰,結果還是不客氣的拿來吃(貪吃鬼~)
昨天男主人的同事來家裡聊天,稱讚我家裡打掃的很乾淨,讓我很樂~
昨天真是我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