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L熱情邀約我們去他家菜園好幾次,但我們不是人不在花蓮就是另有要事,這禮拜天終於成行。在過了幾座橋、幾顆閃黃燈、平交道,左彎右轉繞到頭暈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一百坪夢幻菜園。

這天,Dr.L剛好找木工師傅來搭花架,生活經驗向來貧乏的我們,很開心的參與其中(其實他們只需要高挑的男主人,嬌弱的我被摒除在外,一個人在小木屋前廊乘涼喝茶)。

芭樂剛被採光,為了不讓我們空手而回,Dr.L指著茂盛的沙拉菜園,要我們隨便摘。


還好我們生性客氣,只摘這麼多...


美國之旅吃了很多不知菜名的沙拉葉,所以看到這些一樣不知名的沙拉葉毫無防備心,還邊吃邊用表情引誘男主人吃一口(這傢伙不想吃生的,打從一開始就說要燙熟)。

上圖下排中間那三根菜很硬,吃起來味道有點像土芭樂,其他兩種味道略微苦澀,但生菜差不多就那樣。就在我像隻牛嚼食那些沙拉葉沒多久,喉嚨開始變得腫腫的,嘴裡還出現一種怪味,忍不住反胃作嘔,大叫「老公,快點救我,我中毒了!」。

那些沙拉葉我已經和著飯吞下去,一時之間吐不出來,男主人猜想是生物鹼作怪,叫我先刷牙沖淡濃度,然後依據網路上不知可不可靠的資訊,泡了一杯濃茶給我。

喝完果然好很多。

沒想到生活中也會出現野菜亂吃中毒這種事,我的人生真是說不出的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