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先生那天回家一定很後悔,收了我這個壞學生,整堂課一直在亂...

我大概是少數或唯一上課前學科懂的比術科多的人,這種人有個大問題,就是似懂非懂又愛問,偏偏缺乏經驗的人問的問題都怪怪的,讓教的人不知從何回答起。

課後回頭看自己當初列下的問題,有些羞赧。先前那種不會走就想飛的心態,赤裸裸顯現在文字中,還好王先生海量包容,沒有點破。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腳踏實地多練習」。

當你跟同一種麵粉混熟,一定知道怎麼拿捏水分;當你跟龐多米麵團混得很熟,一定知道其他麵團的筋度怎麼控制;基礎沒打好就想學怎麼變化,到最後一定四不像。所以有些問題不是王先生沒回答,而是後來發現不適合所以沒問。

不過可以分享一下個人的失敗作品


由於我的問題太多,打亂王先生上課的tempo,導致麵團有點過發(同學,對不起捏~)。

上到後來精神有點渙散,手腦不太能協調,王先生在我旁邊示範好幾次橄捲方法,結果還是整得亂七八糟,那個菠菜麵包的「包」法也學不起來,如果大家拿到比較沒彈性的,一定都是我包的,拍謝...

雖然我上課做的龐多米,長得很醜又過發,但真的比我在家做的好吃一百倍,組織濕潤、Q度夠、風味足,連向來不肯乾吃土司的男主人,一口氣吃三片,同一個配方口感卻有這麼大的差異,看來我未來的進步空間很大。

經過這次上課,我會重新歸零,放掉以前那些似是而非的知見,一切從頭學。


後記
本來以為跟第一次見面的人相處一整天會很尷尬,沒想到一點都不會。雖然剛開始我有些害羞,講話也卡卡的,尤其在KC和何馬拿東西給我時,覺得不好意思又害羞,有點不知所措...

一回生,兩回熟,我下次一定會變正常的。

謝謝幫我化解素食尷尬的王先生和店長!

謝謝KC的兩本書,還有何馬的小禮物,素昧平生你們卻無所求對我好,真的很感謝。

謝謝熱心當小助教指點大家學習重點的vera,還有任勞任怨幫忙準備餐點的崔西、費太和阿強,尤其是一直默默收尾的費太,你真的好賢慧。

謝謝一起上課的sally、恩媽咪、小豆媽願意患難與共,陪我吃素毫無怨言。

謝謝教我怎麼刷奶油和灑起士粉的蛋頭,我會記住你那句「手不要這麼僵硬」。

Iris,想了一整天很多東西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可能要實際操作幾次看看,不好意思答應你的事沒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