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大學學長吃飯,他來台北受訓三個月,問太太怎麼沒跟,他說「小孩還小,太太若跟來,自己照顧兩個小孩很辛苦」,像我這樣先生去哪就跟到哪的太太好像不多見...

男主人連續兩週南下辦失智照護的培訓課程,上上個周末力邀我跟著去,我怕寶寶狀況不穩定不敢出遠門,結果男主人那兩天課程一結束就回旅館,沒吃到也沒玩到。後來禮拜一產檢醫師說寶寶長得很好,我上週五終於放心踏出台北市,連忙計劃高雄美食之旅。

到高雄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先搭公車到離旅館四、五站距離的巨蛋生活圈。這附近有幾家網路風評不錯的素食,點與點距離不算太遠,吃完一家散步到下一家,不知不覺什麼都吃到又不會太飽。

因為想念花蓮悅香素食的泡菜炒飯,在網路上看到素富穠有泡菜炒飯,第一餐就來回味一下。


這泡菜炒飯比花蓮版酸很多,他的韓式泡菜有加檸檬一起醃,有種水果的清香,看起來紅紅的卻一點都不辣。炒飯用的是長米,跟我常吃的梗米也不太一樣,所以吃不習慣。

這餐還有燙青菜,青菜很嫩,可惜份量有點少。


吃完走到下一個街口,買炸遍天下的蔬食鹽酥雞,這家標榜使用脫油機,炸物吃起來比較不油。


這家的甘梅薯條好好吃,以前在其他地方買的地瓜薯條,沒有趁熱馬上吃,外皮很快就軟軟的,偏偏我超怕燙,每次吃到後來那口感都讓我很膩,這家一直到薯條摸起來不熱,皮都還是酥的,而且真的不油,吃光的紙袋底部都看不到油。男主人還觀察到老闆很愛乾淨,每做完一個人的就把使用過的器具清潔一次。

瑞豐夜市離這兩家店不遠,邊走邊window shopping,一下子就到了。


這夜市人超多、超熱鬧,四處飄散的食物香味讓我們即使已經吃了不少還是積極尋找素食。

剛吃過鹹的、來吃點甜的,第一家就是我很懷念的冷凍芋。


高中在樂群街附近補習,那裏有一家很好吃的冰糖薏仁和冷凍芋,我下課肚子餓常常會挑一種買來當點心,離開台中後,冰糖薏仁在花蓮還有吃到,冷凍芋就很少看到,難得看到,吃完也覺得跟記憶中差很多。

這家的冷凍芋跟我記憶中的幾乎一模一樣,口感Q又帶點咬勁,不會鬆鬆軟爛爛,好吃!


吃完甜的又想吃鹹的,看到這攤鹽酥菇口味不只胡椒鹽一種,我躍躍欲試,加上老闆又大方提供試吃,男主人一吃就說要買!


老闆把杏鮑菇塊先泡過湯汁再沾粉,炸出來的鹽酥菇有著鹹酥雞的外皮,又酥又香!好好吃~


因為貪吃,沒耐心好好拍照,沒把特徵和份量拍出來,有點可惜。這家小份的紙杯大概跟一般早餐店奶茶中杯差不多,一份50元,份量大概是台北士林夜市的1.2倍,大份的大小約莫是外帶紅燒麵的紙碗,一份100元,而份量是台北50元的3~4倍。前一個顧客點大份,老闆還特地強調「我們的大份很多喔!」,那時沒想太多,結果等老闆炸好,灑調味粉裝袋才發現:「哇~這份量也太豪邁了!」,然後慶幸我們只點小份...

吃完走回公車站牌才開始覺得肚子撐,不過很神奇這餐吃這麼飽,我居然沒吐,看來肚子裡的寶寶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