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常常吃完沒多久就吐,連原本喜歡吃的食物,吐到後來看了都沒食欲,這趟到高雄就決定吃點不一樣的,把吃東西的快樂找回來。所以出發前就立下目標要吃一些平常吃不到的。

到高雄的第二天,男主人去會場,我也跟著出發找早餐,一品蒸素圓。


我喜歡米製的小點心,在網路上一搜尋到高雄有清蒸素圓,就立下目標一定要吃。再來米做成的外皮,蒸過後變得很軟,連一歲多的小阿牛都能輕易入口,素食的餡料是素肉末(如果加筍丁應該會更好吃!),沾醬是甜醬油,搭配起來味道還不錯!

這天午餐本來要跟牛媽去逛市場,在市場買在地素食小吃當午餐,結果在駁二晃太久,牛媽的婆婆已經買好排骨便當等我們,聽到我吃素,牛媽婆婆沒有第二句話,馬上又出門買素食炒麵和羹湯,讓空手拜訪的我很不好意思。跟老人家一起用餐,不好意思拍照,這餐沒有照片,炒麵有淋香菇澆頭很香,羹湯因炒麵份量太大盤,吃完就飽到站不起來,所以留著請牛媽晚餐幫忙吃。

晚餐詩雯夫妻邀我和男主人在東風新意蔬食餐廳用餐,讓我吃到久違的素食鐵板燒,超開心~


從懷孕以來,我唯一怎麼吃都不會吐的就是生菜沙拉,但自己弄要準備很多材料,而且幾乎要餐餐吃,食材才不會放到不新鮮,所以懶惰孕婦有機會在外面看到才吃。這天的沙拉很新鮮,搭配的堅果也很對味(我超怕在一把堅果裡看到枸杞子),現打蔬果汁喝起來有點像胡蘿蔔加一些水果還有甘梅粉,酸酸甜甜很好喝。鐵板藍帶素排,自行調味的香菇頭吃起來不像市售有一股很難掩蓋的醃料味,因此跟黑胡椒醬配得很好,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沾了黑胡椒醬炒得碎碎的蛋和豆芽菜,這兩樣是我喜歡鐵板燒的主要原因。這餐兼顧健康和美味,讓孕婦很滿足。

熱情又好客的詩雯夫妻,聽到上週男主人買打狗餅給太太當小禮物,特地帶我們去買他們覺得好吃的高雄伴手禮--麵包。第一家先逛吳寶春師傅徒弟開的莎士比亞烘培坊,詩雯先生大力推薦蜂巢麵包,看我們倆因為晚餐吃太飽,看到麵包提不起興致,還直接打包一個送我們。第二家逛吳寶春師傅的老東家帕莎蒂娜烘焙坊,那時已經晚上九點,麵包架上所剩無幾,男主人只挑一個貝果,結果熱情的高雄人一樣接過去結帳。

莎士比亞的蜂巢麵包,放到第三天麵包體依舊保濕,蜂蜜味很濃郁,我下次會想再去買。


第三天起床發現,前兩天走太多路,小腿肌肉緊成一團,只要使力就痠到不行,原本安排的眷村和西子灣外拍之旅只好取消,旅館待到最後一刻check out之後,我就搭公車去名單中不太需要走路的上海素食食尚館。

我點了星洲炒蘿蔔糕、涼拌青木瓜和素圓,三樣加起來才95元!真是台北難以想像的價位


涼拌青木瓜是用梅子醃的青木瓜片,跟原本以為的泰式涼拌青木瓜落差很大,不過微酸爽脆不鹹,我還是吃光光。星州炒蘿蔔糕的蘿蔔糕本身味道不錯,但跟我吃過的星洲炒米粉所用的咖哩調味不一樣,所以有點好奇店家怎麼決定這些菜的命名?除了素圓跟我口味不合之外,其他兩樣味道其實還不錯,只是跟菜名的想像不一致,剛吃感覺有點怪。(嗚嗚...我慕名而來的腸粉居然沒賣了)

高雄大概是我旅遊非定居的台灣都市中,對素食表現最滿意的,種類多元,味道好,價位可親,而且高雄人很熱情,在路上隨便找個人問路,他們都很熱心的講到你懂為止,不過高雄人好像很少坐公車或搭捷運,我每次問最近的公車站或捷運站,他們都要問旁邊的人,問完也只能講個大概,然後對我不好意思的笑一笑,雖然有時候會因此多走幾步路,但對一個外來的遊客來說,這樣的態度讓人覺得很溫暖、很親切。

我很喜歡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