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兩個月沒發文,男主人以為太太就此停筆再也不寫了,其實是我這個人話藏不住,突然出現一個不能馬上說的秘密,就什麼也寫不出來了...

現在那個秘密終於可以說了,那就是:我要當媽媽了!哇哈哈~

剛結婚的第一年常常有親友問「什麼時候要當媽媽?」,陳老爹打電話關心近況時最後也總是加一句「有沒有什麼好消息要告訴爸爸?」,那時我總是回「如果有(懷孕)一定馬上昭告天下」,沒想到真的懷孕才知道為什麼沒滿三個月不能說。

剛發現懷孕後隔不到一週,我就出現腹痛加紅色分泌物等流產前兆,除了吃安胎藥,還被資深婦產科醫生警告「不要站、不要煮飯、不要運動,家事能少做就少做,沒事能躺就躺,連坐也不要,因為坐著會壓到子宮,我有一個病人就是不聽,結果流掉兩胎,第三胎辭職在家躺了八個月才順利生下來」,為了保住這份遲來的禮物,看診回家後整整一個月我幾乎足不出戶,乖乖在床上躺到屁股快褥瘡,大腿也越來越細,男主人開始擔心我這樣下去會sarcopenia(肌肉減少症)。

還好新換的年輕婦產科醫師在作完超音波確定寶寶發育正常,提醒一些注意事項後就解除禁令,不過恢復自由的好日子沒過多久,我就開始噁心嘔吐嚴重脹氣,食欲銳減到原來的1/3,打電話跟陳媽媽唉唉叫,她說:「想當年懷你的時候我還吐到生,一生完隔天就恢復懷孕前的體重,而且一直覺得肚子好餓」,原來我從胎兒時期就很叛逆~

由於噁心加瘋狂脹氣導致的食欲不佳,我的體重比還沒懷孕前掉了兩公斤,肚子不只沒變大,在拼命把胃裡的氣呼出來後還消下去,連以前吃洋芋片累積的小腹都神奇消失,我每天煩惱小孩沒長大,是不是怎麼了?男主人看太太得失心這麼重,安慰說「不管怎樣,結果一定是最好的」,為了舒緩我的緊張,他每天早上起床念普門品,祈求菩薩讓我舒服讓寶寶健康。

今天作完頸部透明帶的檢查,醫生用高層次超音波一一檢查寶寶身上的細節,手指頭幾支,腳指頭幾支,心臟瓣膜血管的發育好不好,大腦囪門腦室等神經發育正不正常,確定寶寶沒有明顯的遺傳缺陷,媽媽我終於鬆一口氣,而且醫生還說寶寶長得很好,比同孕期的小孩發育快,叫我不要擔心體重,飲食正常就好,因為到後期寶寶開始長肉,媽媽隨便吃隨便胖,到時想控制體重都很難。

在失望幾年後,我們夫妻都做好這輩子沒有小孩的心理準備,在別人說「就是因為你們這些年輕人只顧享樂不想生,台灣生育率才這麼低」時,笑笑沒有辯解,在公共場合看到其他媽媽跟小孩互動時覺得很可愛很羨慕,但轉頭看到大哭尖叫的小孩時又馬上自我安慰「要是我是他媽媽也不知道怎麼辦?還好沒有小孩」,矛盾久了連自己都懷疑是不是不想要小孩,所有的猶疑與不確定,在驗孕棒出現兩條槓的那一瞬間,全部消失。

原來,我真的好想當媽媽。

送子鳥來的剛剛好,男主人這一年來處事能力進步不少,我也累積比較多的生活經驗,不再遇到突發狀況就驚慌失措發脾氣,夫妻也漸漸培養出默契,能力互取所長互補其短,所以雖然我們都沒當過爸爸媽媽,到時一定手忙腳亂,但心態比較成熟,對扮演這個角色比以前有信心!

英國妹在京都幫我求的順產護身符,這禮物送的超貼心,以後還能留給寶寶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