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眼眶紅了。

有一種痛叫生長痛,這種痛很孤單,痛處不紅不腫,外觀看不出異常,發作時有些小孩卻半夜痛到哭醒。我也在經歷某一種形式的生長痛,已經出現一段時間,也可能會持續一輩子。

有些挫折即使碰到第二次、第三次,處理方式一樣生澀,一樣在迎合他人喜好與自我認同間掙扎,一樣取捨抉擇後悔不當初,一樣在乎他人眼光而放棄聽從內心聲音,年紀大只讓我處在情緒風暴的時間稍稍縮短,生長過程會有的痛,沒一次強度減低。

一直以為,稚嫩會隨著年歲增長而成熟,漸漸接近從心所欲而不逾矩的至高境界。但事實卻是,隨著年紀越大越發現能力不足,人生就在從挫折中領悟一些事與認清自己極限間一天一天過。

接受伴隨成長必然出現的青澀,處之泰然,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不必每一次都強壯!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詞:萬芳/曲:林揮斌)

你總是在快樂的時候害怕不快樂 在19歲的時候擔心20歲就老了
你害怕你比較愛他 想說話卻沒有朋友 孤單用匆忙走過

你喜歡被讚美卻只記得被批評 你羨慕別人 卻忘了自己
害怕有天年華老去 想堅強卻突然傷心 眼淚用微笑藏著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愛情離開的時候 會難過 親愛的 我也曾經這樣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當寂寞來的時候 會心痛 親愛的 我和你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