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進入這個部落格,某種程度也算進入我的大腦記憶資料庫。

這裡大部分文章之所以出現都有原因,有的是為了解答某個疑惑,有的是為了向某人致意,有的是為了讓失敗不要重蹈覆轍,但它們的最大功能皆是為了幫助記憶。

當把閱讀過的知識反芻消化、摘要記錄,放入某個分類,大腦就不需記住細節,記憶體(類似電腦的ram)運作起來當然更有效率,可以塞進更多其他資訊。

把曾經給我溫暖的事物記錄下來,陷入人生低潮時,回頭再看這些文章,可以幫我重新振作,用正面態度解決困境。不然大腦的天性是痛苦的事記得特別清楚,快樂的回憶特別模糊。

幾個禮拜前,在跟某個人的談話中,聽到好幾次「show off」。這個字讓我開始反思:撰寫部落格是我的一種show off行為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

如果是,那我終有一天會毀在自己手上,因為名利讓人腐敗,暈頭轉向忘記自己是誰。

如果不是,那請各位以後不要向我道謝,因為我並沒有做什麼值得讓人感謝的事,為這些知識花最多心血的是那些研究者,我什麼都沒做就坐享漁翁之利,各種溢美之詞,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這裡很多人認識我,也很多人不認識我。

認識我的人多半是相交多年的好朋友或家人,對我大剌剌直率的個性早已見怪不怪;不認識或認識但不夠熟的朋友,也許覺得我性格古怪,難以相處,很抱歉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和則來不和則去,我也沒有要改的意思。

也許你看到這覺得真是不可親而掉頭離開,或鬆一口氣因為這個人不管做什麼事都對你無所求。

如果你看完沒被嚇跑,有問題儘管問不要客氣,我如果知道會盡力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