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趕在產前把書K完,無暇上網,無消無息到讓親友同學以為我生了,紛紛打電話來關心。

我還是大肚子孕婦,Zoe很乖巧的待在媽媽肚子裡。而且男主人最近很忙,四月下旬還要去外地出差好幾天,所以我和Zoe會努力撐到預產期4/27,等爸爸可以隨時出現在我們身邊再來生。

懷孕的日子即將結束,心裡有點捨不得,Zoe這輩子只有這個時候靠媽媽這麼近,我可以隨時感受她的每個小動作、跟她說話,前幾個禮拜肚子還有空間讓她活動,媽媽發明了一個新遊戲,隔著肚皮跟她玩捉迷藏,抓住她的小腳丫或戳戳小屁股,媽媽玩到笑得樂吱吱(爸爸在旁有點緊張)。雖然現在肚子很大、腰容易痠、走幾步就累,還常常重心不穩往後倒,但再多不適都無法減損懷孕所帶來的美妙體驗!

剛懷孕時,我和男主人對於當父母這件事沒什麼概念,男主人還趁坐捷運時偷偷觀察其它爸爸怎麼跟小孩互動,幾個月下來,我們漸漸找到自己想要的育兒方式。我愛看書,涉獵的書籍種類還算多元,對找繪本卻總有不得其門而入之感,上禮拜去誠品,本來打算挑一本,然後未來三個月只講那一本,因為肚子太大無法久站,沒多久就把這項重責大任交給男主人,自己找地方坐著休息,沒想到這位爸爸越挑越有感覺,還拿著書到我旁邊試講,一本從頭到尾圍繞在「抱抱」兩個字的繪本,他可以講兩個不同版本的故事,還在腦海裡想像講給女兒聽的畫面,越想越high的結果就是從原定要買的一本變成一袋...

相較於男主人的浪漫,媽媽我滿腦子都在想怎麼平衡有新生兒加入的家庭生活,怎麼有效運用現有資源維持生活品質,怎麼同時扮演媽媽和太太兩個角色,家庭事務的優先順序是什麼,想過一輪後心裡踏實許多,不只沒有產前緊張還期待看到Zoe的那一刻。

由於幾位好朋友的慷慨贊助,寶寶用品我們已經準備的差不多(連未來幾個月的尿布和濕紙巾都有了),月子期間的開銷陳老爹陳媽媽會資助,美國買的省力揹巾大妹買單,英國妹送Zoe日本防踢背心和六層紗布被,讓她的手腳可以自由擺動不會被媽媽用包巾捆起來,還不知選哪牌的推車陳老爹要用積存已久的私房錢支付(我爸看到這要哭了,哈哈~),所以我們很幸福的什麼都不缺。

各位親愛的長輩、朋友、同學,祝福Zoe平安出生長大就是最好的禮物!請不要破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