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記還沒時間寫,轉眼間竟然滿月了。

這個月過得很刺激,第一個禮拜上吐下瀉,一吃東西就胃痛,只能靠運動飲料補充水份和電解質,第二個禮拜子宮鬆掉大出血,量多到我抱著Zoe哭,腦中盡是種種最壞的可能,第三個禮拜確定乳房的腫塊不是乳汁淤積,但也不是什麼壞東西,至於確定的診斷是什麼?還沒照超音波所以不知道,第四個禮拜月子保母因為下一個媽媽生了,提早離開。

前兩、三個禮拜,很多人問Zoe好不好帶?我都回「還不錯,陳媽媽說她是天使!」,因為她除了餓幾乎不哭,吃飽了就睡,不太需要哄,且保母白天會幫忙顧,讓我安心睡到飽。一個多禮拜前,她不知是腸絞痛還是其他原因,半夜哭到聲嘶力竭,怎麼哄都停不下來,讓我對鄰居很抱歉。最近幾天,半夜大哭一兩個小時的症狀沒了,變成只吃點心不吃正餐,吃一下ㄋㄟㄋㄟ就睡著,搔抓癢搖都不醒,睡十幾二十分鐘又醒來討奶喝,幾乎時時刻刻都跟媽媽"黏"在一起,有時喝一喝還嘴角上揚,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產前看了一些有關寶寶發展的書,知道有些表現是成長過程的必然,因此雖然睡不飽很累,但不會覺得倦怠,情緒也不會低落,不過難免會對著Zoe抱怨,不太累的時候說「不好好吃ㄋㄟㄋㄟ睡覺的小孩,不可愛!不可愛!」,真的累到失去耐心就會murmur一大串「怎麼這麼不乖,你不睡,媽咪要睡阿,媽咪沒睡覺就沒ㄋㄟㄋㄟ,這樣你就沒東西吃..........」,然後男主人就會趁長篇大論開始前,趕快把Zoe抱走。

相對於我懷念小孩出生前時間運用的自由,男主人對Zoe所帶來的一切變動全然接受,一有空就研究各式各樣安撫女兒的方法。Zoe的出生讓他原本就不甚寬裕的時間運用起來更加窘迫,提早起床所增加的工作時間,常常被女兒吐奶尿床所帶來的殘局,一大把的揮霍殆盡,有一天聽到他對Zoe說:「爸爸都沒時間做事,要被辭頭路了啦(台語)!」,即便變得更忙更累,他看著Zoe的臉還是覺得好可愛~

我們家的父愛比母愛更濃!

下次寫網誌不知道什麼時候,趁這機會把Zoe跟爸爸互動的趣事記錄一下。

第一則

上週六,Zoe去醫院打B肝第二劑,打的時候瞬間大哭,一出診間馬上停,英國妹因此給她「淡定妞」的封號,沒想到回家後變得番勾勾,不吃也不睡就是大哭,男主人花招用盡安撫無效,對著Zoe說「爸爸是貴州的驢」。

第二則

另一則發生在今天早上,Zoe昨晚睡眠很淺也很短,凌晨五點多就精神抖擻睜著大眼睛哼哼叫(嬰兒除了哭,可以發出的聲音真的很多種),吵到我沒辦法繼續睡只好起來餵奶,可能很餓,她吃得很起勁,沒想到就在我打哈欠想說餵完要趕快睡回籠覺的時候,這小孩無預警的吐‧奶‧了!!吐得我全身都是(一直擔心自己的母奶不夠,看Zoe吐的量還不少,可以稍稍放心了)。

男主人迅速把小孩接走讓我換衣服,換完衣服回來看到男主人把Zoe的手舉至眉間說「媽咪,對不起!」,原本睡眼惺忪、精神不濟,看到這幕忍不住笑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