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彌月禮的目標是:收到的人看了喜歡,吃了開心,然後不浪費的全部吃光光。

我喜歡甜食,有一個夢想是到法國品嚐各種精緻的小點心,為此買了法式點心的食譜研究作法,定期收看寄居巴黎的美國甜點作家的blog(不懂法文,只好看用英文寫的),藉由David Lebovitz的觀察了解道地甜點和風俗民情,並經由照片和敘述揣摩味道,希望哪天有機會品嚐時,能因了解而欣賞,不以個人味覺的好惡斷定美味與否。雖然目前沒機會去法國(Zoe出生後,這個夢可能更遙遠了),但在台灣吃吃不同店家的作品,也可以累積經驗值。

我算是半個台中人,只是到外地求學後就很少回去,現在跟台中不太熟。幾年前,好朋友賴阿妮送我們森製菓的彌月禮,收到後幾乎每一樣都喜歡,因而留下好印象。森製菓店在台中(而且還在我家附近!!),我們人在台北,沒辦法親自到店裡試吃挑選,還好台灣物流業進步,在網頁把有興趣的產品選一選,錢匯過去隔天東西就來了。

森製菓的點心平均表現還不錯,相較於台北過於哄抬的價格,森製菓的產品算物有所值。我們的禮盒內容有72%生巧克力、伯爵茶瑪德蓮、經典馬卡龍、可麗露、萊姆薄片、原味拇指硬餅。

72%生巧克力:本來沒打算放,只是決定禮盒內容時順便買來吃看看,結果男主人一吃就說這麼好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吃起來香潤滑順,讓整個孕期癡戀巧克力的inzoo口感非常滿足。

伯爵茶瑪德蓮:森製菓這款瑪德蓮用小貝殼模型做,小巧精緻非常可愛,伯爵茶的香氣很明顯,賴阿妮吃完整盒最愛這個。

經典馬卡龍:馬卡龍因為新鮮食材做成的內餡一定要冰,而低溫的運費比較高,本來也沒打算放,結果陳媽媽覺得好吃,男主人也喜歡,想說等這麼多年才有Zoe,就衝了!森製菓的配方有減糖,吃起來不會甜膩,我周圍吃過的人都喜歡,不過有一款內餡是黑胡椒加百香果做成的鹹甜味,我自己沒吃到,饅頭媽吃到有點驚嚇...

可麗露:可能因為可麗露要新鮮才好吃,這是唯一不夠滿意的點心。

萊姆薄片:男主人喜歡檸檬味的餅乾,工廠大量製造的香料味很重,森製菓的有加檸檬絲,香味自然,還不賴。

原味拇指硬餅:之前看義式硬餅Biscotti的食譜,覺得這款餅乾要烤兩次好麻煩,遲遲沒動手嘗試,很幸運第一次就吃到好吃的,森製菓的配方蛋香味濃,男主人很愛。

本來要在禮盒寄出前發表,提醒大家生巧克力和馬卡龍要冷藏,沒想到開了頭卻沒時間寫完,拖到今天才完工(應該吃完了吧?!),希望大家收到後有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