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哭了,耳邊伴著嬰兒哭聲,放任自己淚流滿面十五分鐘。

前一天,男主人因為部門聚餐晚到家,我有點累但還好,隔天早上,Zoe被一通接起來就掛斷的電話吵醒提早起床,因為沒睡飽,她不像平常起床會自言自語,音調聽起來高興的像唱歌,而是急促的該該叫呼喚媽媽,餵奶吃的也不專心,沒幾口就東張西望,母女拉鋸一陣後我放棄,把她放在床上,媽媽開始擠眉弄眼、唱歌說話、陪她玩,沒一會(不到十分鐘,我想...)她又開始該該叫,抱起來餵奶,這次吃的比較久,但吃完還是沒睡著。

就這樣來來回回十幾回合,到了傍晚六點多,Zoe越來越累,躺著該、餵奶該、抱著也該,頻打哈欠卻睡不著,我的體力也瀕臨乾枯,男主人七點多打來說快回家,聽到沒多久就有晚餐吃,精神好一些。晚餐吃完,八點多男主人回醫院,在爸爸回家短暫恢復乖巧的Zoe開始連續該該叫,越來越大聲,我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突然有種奪門而出的衝動,下一秒母親的責任感抑制了衝動,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稍晚,男主人回家,看到母女倆都在哭,一個坐在扶手椅,一個躺在床上,他快手快腳的把Zoe帶去洗澡,止住一個後,另一個也自己停了。

我洗澡時,男主人設計一齣《Zoe倒柳橙汁給媽媽賠罪》的好笑戲碼,從開冰箱、轉開瓶蓋、握住杯子、倒柳橙汁,他抱著Zoe用iPhone拍下這些畫面,拿給我看時還幫忙配音,我看了忍不住笑,整天的疲累頓時消除一大半。

感謝我們家很忙的先生這麼有幽默感。

7/15 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